close



原本打算寫出一篇,結果看到昨天拍出的照片,我想了想還是寫出第二篇有關登高望遠篇。體力好的網友,有空可以去挑戰一下在壩頂休息站後方往上走的好漢梯,我老爹管叫它-好漢坡,但是我覺得叫它好漢梯更貼切。

繼第二天,老爹問我們要不要去爬那一段好漢坡,我想說可以去試試看,老爹說上頭可以整個俯瞰曾文水庫,於是原班人馬,在禮拜一早上四點五十起床後,老爸驅車前往鳥宮,車子一樣停在鳥宮,走大約三公里的路抵達壩頂。第一天是老爸走第一,我只要笨笨的根在後頭慢慢走,但是第二天,老弟一馬當先,一直往上走,幾乎沒啥停,剛去爬完玉山的他,對這段路簡直是不看在眼底,原本要半小時的路硬是讓他走了二十分鐘就走完,跟後頭的我也只能加緊速度,追追追追.....



好漢梯的入口處。



在壩頂稍稍休息一下,根本不到五分鐘,老爸就帶著我們三個去征服這座好漢梯。總共五層,每層都是76階,共380階。第一層還可以不用休息給它走完,第二層要拆成兩次爬,第三層變成三次,第四層已經邊爬邊喘大氣,第五層已經是喘到必須休息一下,才能繼續下一個階梯,四個人到上頭,已經一直猛喘大氣,老弟也說真的是很喘咧!剛剛那一段路根本不算什麼,但是這種樓梯真的是很折磨人咧。

不過,上頭的風景真的是很不錯咧!


可以俯瞰曾文溪。



整個壩頂,通通進入眼簾。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順著原路走樓梯下去,但是我們沒有,反倒是順著山勢慢慢走產業道路到山下的『水底寮』。我很喜歡跟爸媽一起出門,他們比學校的自然老師還厲害,順著路邊走,就開始進行植物講習,這是『流血桐』,顧名思義就是樹皮被剝之後會呈現紅色狀態,下一顆樹是『鹿兒菜』,表示鹿最愛吃的就是這種,但其實雞豬羊都會吃這類的樹葉..., 就在解說的同時,老媽突然大叫『有猴子』,我抬頭一看,只看到一個黑影迅速消失,只留下搖晃的樹枝,就再也看不到,老爸這時表示,下次要來爬這裡的時候,不能一個人,因為猴子要是成群出現,是不會怕人,有可能會攻擊人,所以要來這裡的人,一定要結伴而行。



那兩位,便是我的爹娘。圖片中還可以看到煙霧(山嵐)呢!

回到壩頂時已經是早上七點,太陽都升起了!整個水面都呈現出波光瀲灩的美麗景色,可惜我不會拍照,也無法清楚描寫出這美麗的景色,有興趣的人,來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