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lika Birnau教堂內部。

離開蒂蒂湖轉往Meersburg, 這段路長達118公里之遠【B31->B27->A864/E531->A81/E41->A98/E54->B31】,因為路途稍遠,加上一直下雨所以心情也就比較低悶,一直在想到底何時老天爺才要做美一下,賞我一個陽光臉,出外旅行最怕碰到下雨,一來壞了興致,二來連拿相機的衝動都沒有啊,因為又要拿雨傘又要拍照,很累。


從教堂的矮牆拍出去的波登湖。 

就在快要靠近Meersburg,剩5公里時,發現路邊有各WC的標誌,好像發現寶藏一樣,二話不說馬上轉進去這間標有WC的停車場,才發現我們來到一座有名的教堂『Basilika Birnau』,但是台灣的旅遊書沒寫過,因為參觀者幾乎都是歐美的老人團,東方人還真的是不多見【後來使用估狗大師,一查只有一筆中文資料,台灣有位網友也去過這裡,拍的照片也很美麗,只是只有兩三張。】。使用完每人0.5歐的廁所後,我們就直接奔到這棟很粉紅色的教堂。裡頭的裝潢擺設真的是洛可可,不過外觀建築很巴洛克,真的是很典型的德國教堂,教堂的擺設還挺金碧輝煌,天花板也真的裝飾相當美麗,並不是空空的,不過,就在我同事拍了好幾張相片才發現,這裡禁止拍照!在被人制止之後,相機也只好乖乖收起來,不過,還是很慶幸有拍到幾張重點照。這棟教堂外頭風景也很讚就是,因為靠近波登湖,所以可以很清楚看到整個波登湖的景色,而且教堂是半山腰上,所以教堂前後的斜坡都種滿了葡萄跟蘋果樹呢!蘋果不知道是過產季還是怎樣,整個掉落在教堂旁邊的泥土道路上,讓經過的腳踏車壓到蘋果泥滿地,寫到這個,我要小小懺悔一下,因為當我看到結實纍纍的葡萄,我有偷偷跑去偷吃,而且不只偷吃一顆,我吃了三顆,神啊!原諒我的貪吃。 


Basilika Birnau教堂外觀及內部。


慘遭偷吃的葡萄。很甜,不過小建議,要吃的話要拿沒有結實纍纍的,因為葡萄多反而會酸。

三點半多來到Meersburg外圍,我們一直在找Information安排住宿,可惜當我們找到這間外圍的I時,沒有工作人員在裡頭,在旁邊販賣其他紀念品東西的店員好心給我們相關的Meersburg的住宿資料,還好心告訴我們要怎麼去市中心找I,但是當我們進入市中心發現,又迷路了!所以只好繞出來,沿著波登湖找住宿,其實沿著波登湖岸找,路邊很多民宿(Pension or Zimmer),我們很幸運的找到一家一晚85歐,含豐富的早餐,有停車位,又可以看到波登湖景色的民宿。老闆娘的英文還算不錯,溝通沒啥障礙,填完資料,她給我們一張A4大小的證明,憑這張證明逛Meersburg的博物館之類需要門票的地方,可以打折。 



Meersburg的噴水池不少。我覺得後面那個大嘴巴鳥超可愛的。後面都是這裡很有名的木造建築。

結果當我們拿好雨傘出去亂逛時,來到很有名的地標:舊城堡,原來想進去逛,要花錢買門票時,發現一人六歐,三個人18歐,我才發現我的折價證明沒帶出門,真的是很豬頭啊!只好在門口拍個照證明來過此地一遊。其實這裡真的是很漂亮,很安靜,路邊的商店也布置很有特色,波登湖景色也很讚!難怪觀光客還挺愛來,在舊城區亂逛時,碰到一團台灣來遊客,我又很無聊跑去問他們來幾天,團費要多少,住的怎樣,吃怎樣?閒扯之下,發現這團算是豪華團,13天行程,花十萬多,可見是很享受,因為待會他們就要去吃德國當地的好料!那向我們逛到最後雨勢越來越大,所以只好在舊城區的路邊買了一袋蘋果回去當晚餐的水果,打道回府休息去。 


這是新堡。1710年主教Johann Franz Schenk von Stauffenberg
認為舊堡的格局不適合其接待賓客,因此於舊堡旁另造一座粉紅色,巴洛克皇宮式的新堡.今天新堡歸屬於市政府做為市立美術館。


又是噴水池。


熊旅館,老店了!

有熊旅館,怎麼可以不講獅子旅館,兩間都是老店,比鄰而居,誰比較貴,我不曉得,沒問。




因為下雨的關係,幾乎沒人坐,所以店家早早在收拾東西。


在這裡散步也很不錯,只是下雨天,我哭(ing)。


當天的晚餐,相片後方有一麵包,下次去德國的人,千萬別買啊!難吃到爆,我想這可能只是半加工的產品,難得我老弟自己說,要把東西給丟了!


我想這種麵包可能要再烤過一次,才能夠吃吧!


美麗的波登湖。這是走半山腰上的小路所拍攝的。可惜天氣不好。

小心得:
這裡美麗的程度,是還不錯,但旅遊書寫得最美麗的小鎮,我是覺得還可以,不過,這裡的木造建築物保存的真的是很完整,看起來跟逛起來的感受都很特別,下次來這裡可以仔細的欣賞它的建築物,在德國的木造建築保存跟維護要花費很多,所以像這裡保存很完整的著實不多。但是要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應該是波登湖,真的是很大很乾淨,這裡較吸引人的是悠哉的程度很棒。另外,在舊城區亂逛時,建議穿運動鞋,因為是石板路加上時常要上下坡,所以真的是不見穿有根的高跟鞋,但是要美美的拍照,那就隨意吧! 

更多照片:德國篇(請點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