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唯一有拍到完整的城堡。

ㄧ大早醒來, 看到外面的天空灰灰暗暗的, 雨勢一點都沒有轉小的情況, 看來今天的新舊天鵝堡之旅必須在雨中進行, 拿著地圖到餐廳用早餐, 遇上一位自美國的先生, 得知他每年都會到這裡度假, 不禁讚嘆他的退休福利真好。

新舊天鵝堡就位在Fussen市區外約20分鐘的車程, 前往可以根據德國西部ㄧ書上面寫的, 因為寫的非常詳細, 參觀新舊天鵝堡的票是兩張聯票ㄧ起購買, ㄧ人17歐元, 舊天鵝堡是8:45,新天鵝堡是11:15, 而且一定要先去舊天鵝堡在去新天鵝堡, 兩者之間距離小遠, 若是有興趣去的人,最好稍稍練一下體力吧!原本想說慢慢走,享受一下,結果碰上下雨天, 就算有浪漫的心情, 面臨運動鞋逐漸溼答答的情況, 我想我在多嚜有想像力, 也沒有那種心情好好享受山林之美。


新天鵝堡,幾乎都快要籠罩在霧中。 

兩間的城堡內部也通通不可以拍照, 讓我覺得很可惜, 因為我覺得內部裝潢很精緻, 又很漂亮, 不會讓我覺得有財大氣粗的感覺, 之前去凡爾賽, 就有金光閃閃, 瑞氣萬條的感受, 相較之下, 我還挺喜歡這兩座城堡那種牆壁通通是壁畫的感覺, 而且畫中人物都相當美麗, 精緻, 男的是充滿肌肉線條的力量感, 女的是穿著中古世紀那種華麗的服飾, 這讓我逛到紀念品店時, 看到那滿滿紀念品店, 有種要花大錢的感覺, 事實上我還好, 沒有太誇張啦,其實新舊天鵝堡的紀念品沒有很貴,有些很值得買,例如我買了兩副撲克牌,一副好像是六歐吧,會買撲克牌原因是因為新加坡航空,目前都不給撲克牌了,不知道是不是基於成本考量,所以只好自己買副牌來殺時間,這種撲克牌很特別是因為上面通通是德國境內所有的城堡,打起來還挺賞心悅目的。 


霧中看它,有種朦朧美。

這兩座城堡,我們通通報的是英文團,我很不喜歡拿著解說棒邊走邊聽錄音內容,我寧可去聽解說員用那濃濃的德國腔英文來解說城堡,當然這之間也會碰上聽不太懂得情況,反正就給他問問題。兩座城堡包括後來去參觀的林德霍夫堡,我覺得解說最好的是舊天鵝堡跟林德霍夫堡,而且舊天鵝堡那位解說員,面對大家的問題都很有耐心的回答,相對的,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新天鵝堡那位解說原是不是一臉很嚴肅樣,就是那種大家刻板印象的德國女士一站出來,我發現整團都沒有人問問題,半小時的行程就真的半小時內解決。相對舊天鵝堡半小時行程在我們這團愛問的團員一直問問題情況下,幾乎變成45分鐘,之後才依依不捨離開。 


從舊天鵝堡拍過去的新天鵝堡。

從舊天鵝堡下山要走過去新天鵝堡,天氣好,我想20分鐘跑不掉,可是這次面臨下雨天,加上同行的友人膝蓋曾受過傷,所以採用慢慢走上山,所以沒記錯是走了大約半小時,要是不願意自走路上山,也可以坐公車或者是搭馬車,不過通通只能到半山腰的瑪利安橋,剩下的路程請自己走。當我們抵達終點城堡入口處時,發現人山人海,大家都因為下雨天的關係通通擠到小小的入口處,想要上廁所的人,這邊有免費使用的。老弟跟朋友直接閃到小紀念店裡頭坐下來休息。慢慢等時間到,等待的時候就有點後悔為何不聽售票員建議買10:25分英文團,導致下雨天覺得無聊,還得花上一小時的時間在那邊無聊。等待的同時,又碰上剛剛在舊天鵝堡認識的一隊加拿大夫妻,還好有他們,讓我不無聊,閒扯淡的同時,才知道這位加拿大先生也去過台灣好幾次,不過都是去洽商,而不是旅遊。

新天鵝堡內部的裝飾比舊天鵝堡秀氣一點,但是我想砸在上頭的裝飾費用應該也是很恐怖的貴。不過,我想蓋這座的城堡的LUDWIG2也是頗下苦工的,因為在很多方面覺得很用心,每個廳都有自己的特色,而且雕工很精細,讓我們這群參觀者,在欣賞的同時也一直發出讚嘆聲。 

欣賞城堡內部,也盡了觀光客應盡義務,shopping之後,便轉往瑪利安橋去,發現下雨天還真的是很難走,幾乎又都是上坡路段。好不容易走到那,回頭一看,啥都沒有,天鵝堡通通籠罩在雲霧之中,連個尖塔都沒得拍,真的是很氣餒!最後只有在橋上隨便拍個照,便順著一條沒有撲柏油的山路走下山去,走這條路,不時可以看到小瀑布呢!


瑪利安橋上拍下去的風景。


天鵝堡下山路段。

參觀完兩座城堡之後,下一個目標是威斯大教堂,之前出國看到NINA寫的網誌,讓我更想去威斯大教堂旁邊的餐廳,去品嚐一下剛出爐的甜甜圈,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