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隻獅子,是我覺得最有特色的,因為好像萊諾李奇(唱say you say me)

這次有安排楚格峰跟慕尼黑就是因為想去享受一下啤酒節氣氛,所以一剛開始的行程到最後全部重來。在民宿用過早餐之後,區車前往GP火車站的停車場,車子停好之後(我們的車子是停在上楚格峰小火站的停車場),才轉往火車站去買邦票,這次買的是拜揚火車票,一樣的票價,27歐,三人使用,不過這次的好處是,我們可以拿這張火車票任意使用慕尼黑的地鐵線,想來是個大利多呢!


瑪利安廣場上。 
從GP出發到慕尼黑市區,約一個多小時的火車行程,車子不時可以看到穿著傳統服裝的德國人去參加啤酒節,更甚者,就是直接扛著一大箱啤酒,吆喝著三五好友直接在火車上大口喝酒了!不過,看起來是豪邁,但是製造出的噪音可也不小,尤其是有人喝醉,那就有點令人感覺到不好,因為一次經過去上廁所時,這群已經呈現酒醉狀態的德國年輕人,看著我大喊日文:恐泥器哇!我就馬上回他一句『:喝夠了沒?』的台語後馬上閃人。
 
慕尼黑火車站沒啥改變,只是因為啤酒節的關係,人變的超多,沒那般的寧靜,到處都可以看到男人穿著傳統服裝,女人便穿著像擠牛奶妹的服裝(只差沒白帽子)。參加的人真的是不分老少,大家都是一副很high的模樣。
 

廣場。附近有好幾間教堂,都很不錯呢!
參加啤酒最棒的地點就是特瑞紗花園,但是我們之間有人是第一次來慕尼黑,所以還是先去瑪利安廣場,因為幾乎所有的知名景點通通在那裡。
 
重返廣場最大的收穫就是:獅子,豬腳,上大教堂高塔。

 
獅子一直是拜揚的代表物,而且這次真的是走道那裡都可以看到很多獅子。所以就順手拍很多,這些只是一部分而已。

 
豬腳是因為四年前,本人沒有工作,老弟還是學生身份,身上的存款不多,所以一些很有名的菜都捨不得吃,這次重返這裡,當然就要好好品嚐一下了!這家餐廳就位在廣場附近,有英文菜單(我們就是因為有英文菜單就直接進去了)!兩份主菜加上一杯啤酒,附上一份沙拉,價錢不到20歐,但是因為我去上廁所,錢包丟給老弟去付錢,他小費不知該如何給,所以直接給女侍25歐,讓她非常高興呢!【後註:我這次帶去的大地出版社的德國西部一書,竟然掉在這裡,讓我好生懊惱,因為它陪我將近五年的時間,四年前來也是用這本。想不到我自己的疏忽啊!】


塔頭拍攝出去,左邊的塔。
 
慕尼黑最有名的教堂應該是屬這棟兩科大洋蔥的教堂,聖母大教堂。其實這座教堂的內部很簡單,但是簡單的讓我很喜歡它,所以下次若有機會,我還會再來一次。因為教堂非常高,所以在教堂的右塔可以付費搭電梯上去參觀一下,順便拍攝兼欣賞慕尼黑市區。電梯很小,大概只能容納五到六人左右。


2006年。


2002年拍攝。 
晃過了廣場,也吃到豬腳,順便去附近的花園晃晃,天氣太好,所以不時可以看到人躺在花園享受陽光。可是考慮要去啤酒花園所以還是得先離開這裡,搭乘U線,前往特瑞紗花園,地鐵上的人超多,一到目的地,人更是多到爆咧,都不用問人花園在哪裡,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走道那裡都是人,擠到爆。
 
我們沒有進去啤酒帳棚,想盡去也進去不了,加上之前有看過網友表示,裡頭的煙霧撩漫,加上也很難進去,所以我們就在外面走走晃晃,看人順便享受大家歡愉的氣氛吧!不時可以看到有人喝掛了直接躺在草地上,不然就是看到喝到吐,要不還有人開始發酒瘋似的在路邊喃喃自語,很有趣的對比。
 

花園裡頭,警察也是不少。
來到慕尼黑最後想去的地方是奧林匹克運動公園,可惜拜我這個路癡,搭錯路線了!不過,還是有很大的收穫就是在地鐵的某站,看到很特別的地鐵站裝潢藝術。
 


地鐵站一,紅色系。

地鐵站,藍色系列。
像流水帳的似寫完這篇慕尼黑一日遊,我覺得慕尼黑改變的不多,但是唯一讓我覺得變化很地鐵站一大,名店變的很多,以前很多行人步道區,都變成露天咖啡區,男侍者還得穿著西裝服務客人,讓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其他好像都差不多呢!

大熱天,吃啥最好,吃冰最好。價錢不算太貴,還不錯吃。(小自戀一下,我很喜歡這張相片,笑得可燦爛的很。)


第二天的晚餐。下次若是沒有刨絲的器具,請不要買西洋芹,超難處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