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個很像是古蹟的東西,應該是水道吧!

離開下雨的城市-PISA,繼續下一個目標,LUCCA,根據慈祥老奶奶表示,LUCCA是個很棒的城市,從PISA開車往LUCCA其實很快,加上指標清楚,約半小時就可以抵達LUCCA的外圍。初抵這座城市的外圍發現,這裡還頗為荒涼,沒啥人氣,可能是因為下雨,加上當時禮拜六,人煙少的很,不過,小銀的油表讓我們有點緊張,因為剩下一格多,明天是禮拜天,去那裡加油也是大問題,之前出國的時候,常聽前輩們說,要小心週末,很難找到加油站,所以當我們發現前方出現加油站,也有兩個妹妹在裡頭加油,二話不說馬上掉頭轉進去加油。
 
結果,這是一個DIY的加油站,我們實在是搞不懂如何加油,那兩個妹妹英文也是不行,雖然她們很努力想幫我們加到油,所以一陣混亂之中,莫名其妙,老弟說油槍會動了,表示寶貴的石油已經緩緩的進入油箱,跟兩位妹妹道謝之後,順便告別,繼續往市中心出發。
 


路邊的風景很不錯,可惜心情不佳。

可是我想,我們的運氣很背,真的是很背。雨勢不僅沒變緩,反而是有加劇的情況,就算繞到一看就是很有看頭的地點,可惜,我們也沒有興趣下去,面對外頭的雨,我想我還是想留在車子裡頭吧!所以我提議說,不然先去找到住宿地點,週末的information center也沒開,所以一切要靠自己。可是我想,我們跟義大利這個國家可能是犯沖,繞了很久,很久,N久,就是沒看到HOTEL的標誌,後來老弟跟我開始火氣往上升,因為不順利的關係,兩人的摩擦言語不斷,讓坐在後頭的友人青感到有點尷尬!既然雨勢不斷,那不如就離開這裡吧!老弟要我攤開地圖,看看這裡離法國多遠?他想要一口氣開到法國去,他的決定讓我很傻眼,LUCCA到法國邊界,光是看地圖至少也需要兩頁才夠啊,但是不管了!我們三個人決定不管怎樣,先擺脫這場雨再說吧!

 
上了義大利的高速公路,拿了那張下高速公路要付錢的『證明卡』,就直接先追逐陽光,在雨中開車已經不算稀奇,好玩的是整個下雨天空真的很暗,感覺非常奇怪,這暗彷彿是即將不見天日, 攤開地圖,尋找著該往那裡去的路。



高速公路上,開著車想擺脫這昏天暗地的天氣。
 
高速公路A12是我們當時的走的路線,沒有多麼撩人或者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景色,我們也不在乎,我們所在乎的是何時可以擺脫這場雨。小銀一路飆到Massa的時候,天空已經慢慢出現藍天,不到一小時的變化竟然如此之大,心情也隨之輕鬆。









從烏雲密佈到晴空!
 
路經過La Spezia,這是我們當初安排一定要到義大利的原因,但是隨著友人去莫斯科工作,靠海的城鎮計畫隨之被我束之高閣,原本沒想過要經過這裡,但是既然要追逐陽光,那就走A12海岸線吧!幾乎是沒有任何停留的一直開,經過GENOVA,我要老弟千萬不要下去,省得找不到路出城,Genova在義大利算是很大的城市,開高速公路經過他,還看到好幾個上頭寫著Genova出口的指示牌。最後,我們決定在Pegli結束高速公路的追陽光之旅,會在Pegli出來,其實是因為地圖看起來小小一點,對我們人生地不熟的人最好。



下了PEGLI的城鎮。天氣真好啊!
 
改沿著E80走海岸線往法國方向開,想說順便邊開邊找住宿地點,順便省過路費。但是從Pegli往Savona方向,可能是沿著海岸線的關係又加上週末,車多人也多,車速緩慢,且一直找不到適合的住宿地點,房價更是貴死人,平均都要一百歐起跳。



碧海藍天,遠眺遠方真的是很舒服。順便下來活動筋骨,坐在車子太久。



老人家玩著鐵球運動。發覺歐洲的老人真的是很愛這項運動。
 
Savona是一個很大的城市,有海港也有工業發展的都市,所以在這裡開車的時候,方向感特好的老弟還不小心迷路一下。不過,我這個姊姊後來給我弟搞了一個很大的烏龍。
 

這個烏龍是因為我們要找住宿地點,我剛好眼尾瞄到路邊上頭有個招牌『兩顆星星的hotel』,所以趕緊要老弟轉個彎開上去看一下,這一開不得了,把我們帶到一個恐怖的地方,因為只見車子一直往山上開,可是就是不見人煙,連個房子都看不太到,連那個兩顆星星hotel的飯店指示都沒再出現,可是我又很堅持我真的有看到,因為我的堅持,所以老弟只好繼續開,結果路越來越小,甚至小到連要會車都無法,想要回頭開,也找不到可以迴轉的地方,出現岔路的時候,更緊張不知道該往左還是往右,就這樣,我也不敢講第二句話,更不敢說那間兩顆星星的hotel了!後來可以開下山,是因為老弟在倒車的時候差點跟一台義大利人開的車kiss上,看到對方開上來的方向,我們趕緊順著對方上山的方向,換我們趕緊下山去,結束山中找不到旅館的烏龍。(這時候我就要小抱怨一下,307寶獅的車子在倒車的時候無法向豐田的車種固定不動,反倒是是會往前划,所以每次都要踩煞車再踩油門倒車!)

 
就是這樣亂報亂看,導致在山上找不到出路。
因為這一個烏龍,老弟竟然又說:我真的決定要一口氣直接開到法國,膽子給他放大一點,反正再怎麼樣,了不起在車子過夜吧。(我想今天可能把他給逼瘋了!事後,他回國之後,也說自己那天可能是莫名其妙吧!以致於不想管什麼,就算那天要他一直開車,讓我們過夜都無所謂。)
 
所以我們又重新上了高速公路,老弟就這樣從Savona一路狂飆到Venimiglia,連晚餐都是高速公路上的休息站解決,青青表示昨天賺到的退稅錢就今天晚餐她付了,三杯飲料配上兩份加熱過的三明治,我要說休息站的加熱三明治很好吃,可能是因為心靈上的疲憊。那時候晚上七點多,我的床在哪裡?我不曉得?我只知道,老弟說他要開到法國去。
 
吃過晚餐,又順便加滿了油,老弟就這樣一直開,一直開,八點半抵達Ventimiglia,付完過路費之後,一下高速公路的第一家飯店,老弟也沒說什麼,就直接停了進去,房間很大,浴室很大,老闆跟其他房客可能沒有看過東方人,對我們的態度很保留,但是又帶著好奇眼神打量我們。但是不想管太多,反正有床睡,總勝過在車子上過夜好吧!這時候Ventimiglia也只離法國6公里,真的是快要開到法國了。
 
每次回想那一天都覺得那天算是很奇特的一天。早上離開可愛的高塔之城,看到斜塔,之後一整天幾乎是在車子上度過,算一算那天幾乎是要開了500公里,義大利的句點竟然是這樣畫下,現在自己想想都覺得非常有趣,雖然當時我非常的惶恐,但是因為老弟跟友人在身邊,那種惶恐的心情還可以因為他在身邊減輕不少。



一覺過後的凌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