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城堡,必須走這大門。

吃過還算是頗為豐富的『黑店』早餐,付過突然漲價的飯店錢之後,出法前往老弟指定的卡爾卡頌,難得他終於說出他要去那裡的地方,所以當姊姊的我一定要配合了!
 
離開Salon之後,走A54/E80上高速公路,之後接N572走一般公路,改走N173,在接上A9上高速公路一路狂飆到Nabonne改走E80就可以到Carcassonne,好像很複雜,其實也還好啦!法國的公路指標很清楚的,所以一旦上路之後不用太擔心會迷路。



這張卡片,價值10歐左右啊!
 
不過,我們的好運在今天一點都沒有發揮出來,因為天氣的很差,而且還三不五時秀個『雨絲』滴在擋風鏡上,看的我心裡有點感嘆,為何我們的命運竟是一天好、命一天不怎樣,是否又意味著我們面臨『厄運』!



現在到底是幾點? 其實已經快要10點了! 可是霧卻沒有開,所以看起來天色昏暗。
 
就這樣一個鄉鎮街過一個鄉鎮,公路一條換過一條,突然之間看到Barcelona的指標,我突然之間很心動,很想跟老弟說,可不可以不要去這裡,改去西班牙好像也很不錯,可是『我不敢講』!因為我怕到時後去到那裡發現一點都不好玩,我可能會被罵死,加上上頭的指標寫著『59?』公里,所以想想就好。
 
可能是因為膀胱不佳,路上只要有廁所,都會想盡辦法盡量上,所以看到讓我有點傻眼的廁所,這廁所到底是要面向那邊呢?另外,衝水的時候一定要很小心,因為水量很大,有時候還會濺到外面來,所以若碰到,請小心一點。



就是這種廁所,跟蹲式廁所有異曲同工之妙,但是只是搞不懂,頭朝向那邊?
 
就這樣公路一條接過一條,漸漸接近Carcassonne了,天氣也真的是越來越陰暗,進入Carcassonne ,我們決定避免重蹈覆轍,所以先搞定住宿再說。晃過市區發現,有些飯店的門面看起來很破舊,所以看過幾次,最後我們決定去住E-tap,因為前一晚Marie建議我們可以考慮住這裡,因為便宜又乾淨,加上有早餐。
 
【住宿心得:我們入住的時候,很不巧碰上停水,不過到晚上我們回來的時候就已經有熱水供應,蓮蓬頭很像學校的宿舍,但是我覺得很OKAY,廁所跟浴室是分開的,床鋪很乾淨,整體來說,下次若有機會,我想我還是會住的,因為我覺得很不錯。早餐應該是不加錢,價錢很OKAY,不過當然因為便宜不能要求太好的早餐,所以只有簡單的法國麵包跟土司,奶油果醬,配上咖啡跟茶,但是看在53.5(含稅)歐元的份上,我真的是很滿意了!】
 
飯店提供了簡單的地圖,加上離城堡不遠,所以我們是採用步行方式前往,走路約莫10分鐘便可以抵達,越靠近城堡,發現附近也有好幾家連鎖飯店,不過價錢就不太可愛了!



其實我還挺喜歡這種風格的,一層接著一層。



來一個古代犯人照,看來古今中外都一樣,很喜歡給人上絡。
進入這古堡第一層外圍不用錢,第二次人民生活區域也是不用錢,第三層,也就是城堡的中心地區,要錢,10歐,所以我們就謝謝再聯絡了! 第二圈的範圍也是不錯逛,這座古堡算是目前世界上仍有在使用的古堡,表示裡頭還有人煙,所以要shopping、吃飯,住宿樣樣沒缺,少的是大型購物中心,不過,裡頭小巧的店也有好幾家,可以讓人隨意走走晃晃。



跨過這道橋,進入就是要10歐代價的中心點。



小朋友出來進行戶外教學,事後有看到穿著中古世紀服裝的工作人員對這群小朋友進行解說。



爬上城牆,可以看到靠近城堡之邊的小村落。 



城內提供旅客亂走亂晃區,每棟建築物真的是古舊的很可愛。



內區另一區,可以第二層範圍不大,很快就可以晃完一圈。



這是介於外牆跟第二層牆中間。很大,很適合散步,但是走了三分鐘就會很無趣,因為,景色一樣,就是磚牆。

但是因為不大,很快的,能走的能晃的通通晃完了,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之前晃過太多美好的地方,這裡的西引力除了長滿草的護城河,跟修復及保存很完整的城堡本身,我們三個人很快就覺得好無聊,非常無聊,所以乾脆離開這座城堡,往市區亂晃,城堡離市區不遠,步行約10分鐘便可以抵達,不過,我想這裡應該比城堡更沒人煙,走在大馬路上幾乎沒看到太多人,感覺上很空曠。搞不懂到底是怎樣咧?!



走出城堡,往市區走去就是這樣的景色,沒人。



可愛的排水管,不像台灣,都是千篇一律啊。



連接新市區跟城堡之間的橋樑,很喜歡這種古橋,走在這種橋上,才有感覺。
 
既然市區隨意的走走晃晃,也不想多停留太久,乾脆提早走回去ETAP休息吧!順便想想看晚餐藥吃啥!



從市區拍回去的古堡全景。
 
說到晚餐,我想我作了一件很機車的事情,就是我們去麥當勞點了晚餐,我是以台灣的套餐點餐方式,可是我就怎麼就想不出來,三個漢堡配上三杯可樂,一份大薯,跟兩份沙拉,怎麼會要28歐吧!天啊!三個人平均一人也要三百八,跟那位小姐溝通老半天,我用非常簡單的英文加上架子上的圖片跟她解釋應該不會這樣貴啊,應該是17歐,不是28歐,小姐她跟我『橋』很久,最後我們雙方乾脆放棄,我們不吃了,改吃賣場裡頭的『Buffet』,這種BUFFET就是你點了主餐之後,旁邊有一堆配菜,像是薯泥,炸薯條,薯球,沙拉吧,可以任你吃,所以我們乾脆直接看上頭的圖片,要是比不出來,老弟直接用肢體語言點出一份『牛排』,三份主參加上一些點心,只收我們20.85歐,不要求太美味的東西,這裡的東西還算是OKAY,下次去法國,想省錢又想吃很飽的話,這地方可以考慮,一個人通常不用到10歐便可以解決。
 
【回到台灣,與我的英文老師LISA聊天時,才赫然發現Lisa老公的大哥竟然在裡頭開了一家不錯的餐廳,好可惜是回台灣才知道,不然我一定會跑去試試看。】



龜了很久,才龜出一篇文章,不曉得自己在做啥!不過,已經很努力再繼續進行我的遊記。 為何我們稱他『鳥頌』,實在是因為他只需要半天就足夠了!或許是因為我們對於歷史的感覺不大,所以不太想花太多時間在研究古蹟上,加上,因為早早辦妥住宿,變成下午頗無聊的,很想逃跑,卻離開不了,這裡的城市卻沒有什麼東西好逛,真的是怪怪,所以度過一個無聊的下午跟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