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IELTS課程,竟然只有五隻小貓
既然如此,乾脆改成會話課程
如此一來大家也可以盡情發揮自己的看法
 
所以議題不限
從環保議題到政策選舉
 
很有趣的是
我們談論到水品質
我想起十四年前去高雄唸書的時候
發現:空氣糟糕,水不怎樣,天空幾乎是灰灰的
可是2007去的時候,發現:
空氣有些改進,希望捷運通車之後,可以減少汽機車廢氣的排放
水品質,有進步,雖然不能跟台南比較,不過跟十幾年前相比,有如天壤之別,希望日後能更好
天空或多或少可以看到一些藍天,但是依舊是灰灰的
有時候會想搬到高雄,但是考量到空氣品質,我還是會想算了!
 
老師提到一點讓我非常訝異
就是『自然界從不製造垃圾,是人類製造垃圾。』
想想真的是沒錯,因為自然界自己有一套『食物鏈』
可是人類呢?!沒有,人類太習慣方便,所以對於製造垃圾似乎毫無感覺
只要垃圾掩埋場,焚化爐不要在我家隔壁
很自私的想法,每天製造垃圾,又不要負擔製造垃圾所付出的成本
 
有時候打開電視看到,有居民去抗議等之類
我都會想:大家都不要丟垃圾,垃圾請留在自家吧!
如此一來便不會垃圾掩埋場,焚化爐所產生的問題
因為沒有『丟垃圾』的問題
可是太難了!因為『人』已經養成把方便當隨便的態度
這真的是很恐怖的一件事情
有時候去買個菜,拿著塑膠袋都有一種很深的罪惡感
所以我盡量拿著紙袋去裝,不然就是要求店家不用套外袋,直接放在籃子回家
 
若真要談這個主題
可以討論個三天三夜
因為可以為這個地球做的事情很多
但是真的要落實的時候,人們又開始嫌麻煩

之後又談論到『平衡』這問題
昨天老師提到這點時
讓我不禁想到十幾年前閱讀的一本書『少年小樹之歌』
印地安人對於自然界有著崇高的敬畏
取之於大自然,回歸於大自然,也不多拿,也不貪
相同的情況,台灣的『原住民』當年也有這樣的想法

但是當『異族』的文化入侵時
一切都變調了
就如同現在的世界
人類太短視
當我們享受的便利的時候
我們要付出多少的環境代價
有時候這種環境的成本太難已計算

降低慾望,我覺得才是解決之道
看禁咒師第六集有據對白讓我非常想笑,但是又很諷刺
『如果考慮人類的『貪婪』發電?保證能量強大,在人類滅亡之後大約還可以維持各幾百年。』(禁咒師第六集,205頁)

另外有一句,我也是非常想笑:
『吃素就慈悲?!植物的命就比較賤?這是一種動物沙文主義。』(禁咒師第六集,196頁)

我喜歡染香群(蝴蝶)的書籍,有一種另類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