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全文來自於:南方快報

藝人也是公民,當然也有權利表達言論立場與政治傾向;最近,以藝人媽媽的言論最受新聞媒體青睞,她們最經典的台詞就屬「叫我們如何教小孩?」被引用最多,可稱之為排行榜第一的「最佳藉口」。


日前,莊國榮主秘一番「脫稿演出」確實應當反省及道歉,不過,新聞媒體卻也開始大肆炒作,並積極讓挺藍藝人媽媽曝光亮相,一陣撻伐聲之中又聽見耳熟老調:「如此言行,叫我們應當如何教小孩?」


這句說來悅耳動聽!想請教這些藝人媽媽,平時經常在報章上爆出:婚外情、深夜不歸泡夜店、與非小孩的父親上賓館劈腿、酗酒駕車、婚姻兒戲說離就離....等等八卦新聞的藝人,當中某些人自己還是主角呢!試問這是否也算是在「教小孩」?貴兒女自幼就開始學習你們這些傷風敗德的舉動,安捏甘好?


民主社會裡想表達政治立場是沒禁忌的,但是,也要光明磊落勇敢一點,無須用這種理由裝清高!要刮別人鬍子,也必須先把自己的刮乾淨。莊主秘言論實屬不當,但你們曾有摸著良心思考過自己行為,是否能成為自己小孩的榜樣?莊的言論與你們相較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


這令我想起先前「陳冠希事件」,其中一位女當事者還參與多所香港中小學校開學典禮宣導「拒絕婚前性行為」活動;才隔不到幾天的光陰,以她為主角的數百張不雅照片就流傳遍大街小巷,於是,公開行使道歉禮,前後景象真是諷刺!


同理,當你們指責別人言詞不雅時,可有想過你們在綜藝節目或談話性節目裡大談自身風流史的言論,那種口無遮攔、毫無道德認知、完完全全陶醉在自我話題意識裡,那種渾然忘我之亢奮神情,是否更加大不雅?彷彿社會常態就如同你們在節目內講的那般,甚至還意猶未盡越講越起勁、越說越大聲,徹徹底底把道德倫理拋至腦後。不只是自己傷風敗德作壞榜樣給自家小孩看,還教壞別人家小孩!真是比陳冠希事件男女主角還不如!


該如何教小孩?是自身給予小孩子家庭教育環境的問題,與政治環境一點關係都沒有!過去幾十年,中國國民黨統治下的歪哥風盛行,大家還不是在自己父母親諄諄教育之下學得好好地。因此,藝人媽媽,請不要拿「小孩」當挺馬批綠的藉口,想要自己小孩學得好,就簡單一句話:對於敗壞社會風氣的事,先從自己不要做開始要求吧。

==============================================================

看完這篇文章,真的以非常快的速度點頭,表示贊同。那天接受訪問的代表之一,前詹太太(陳孝萱)我真的覺得她才是最佳反面教材吧!藝人常酒駕,到目前為止上警局有,出人命也有,連陶大才子都被請上警局冷靜一番。藝人們,要批評別人前,自己又很清高嗎?好吧!說句非常難聽的,不要滿口怎麼教育小孩,自己的大腿老是開開,這樣不是更難看嗎?

還有,昨天看到蘋果妹的歌舞場的文章,我覺得很有同感,因為每次那些藝人回台灣,都是考我記憶力的時候!

3/20在鯨魚的網站上看到TIAT的一文,更是讓我笑到不行,『民進黨政府應該注重少數人問題
』按我,原來問題還是出在這些人根本不會教育孩子,可是卻又愛牽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