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遇到以上的情況, 你會怎麼辦?

結婚前兩個月, 發現你最要好的朋友的孩子, 是你未婚夫/妻的孩子,因為一次的意外情, 所生下來,  你要怎麼辦?

事隔兩年之後, 你最要好的朋友臨終前, 扥孤給你? 你會接受嗎?


昨天這個情況, 問了我家七個國中生. 兩男五女. 

男生通通不要這孩子, 而且表示不願意結婚

女生各一半, 表示婚是不會結, 但是孩子會考慮領養


果然是男女大同. 

我的想法:這男人鐵定是不嫁了,但是孩子我會領養。我不想結婚,但是有一個孩子可以讓我領養,我是很樂意,其實我本來就一直很想要個孩子,這樣最剛好了!



這本書的內心剖析的很棒, 看國內那麼多本小說, 每次扯到自我剖析內心轉折, 那功力就是差了點, 所以每每閱讀國內的小說, 感覺就少了點.  


透過泰卡的存在<托孤的小孩>, 女主角凱梅玲必須正視之前不願意面對的問題

為何好友會自己的男朋友上床, 雖然就那麼一次, 但是背後的動機是什麼.  <泰卡的老媽絕對沒有搶好友男朋友的意願, 但是有時候就是一中KARMA的因果 >


因為不願意面對, 即使面對好友臨終的託付, 凱還是面對泰卡的存在, 雖然每次看她就會覺得看到前未婚夫,  但是又無法否認自己還是愛她們.  雖然黛爾<死去的好友>來不及解釋, 凱還是面對{領養}會面臨的難關. 


領養的過程, 心情上的轉折很清楚去描寫凱的衝擊.  第一: 膚色<凱是黑人, 黛爾與泰根是白人>, 第二: 兩人還得面對黛爾過世所帶來的衝擊; 第三: 泰根在凱尚未領養前, 住在外公家飽受虐待種種一堆關卡. 


我覺得有一段描寫的很有趣, 凱帶著泰根去買洗髮精, 面對著琳朗滿目的洗髮精, 卻不知道該選擇何種, 因為黑人白的髮絲不同, 大人小孩不同, 偏偏又一個白目的購買客以為凱是黑仁保母一直攪局, 讓凱差點當場沒大吼


整本看下來很順, 凱到最後也面對前未婚夫的一次出軌, 兩人互相扶持走出黛爾所帶來的衝擊, 不過, 凱最後選擇另一個男人與泰根成立一個家庭. 也多虧另一個男人LUKE的存在, 指出凱在人際關係及領養過程所面對的問題, 也讓凱誠實面對自己個性的缺失. 


有趣的程度不若上一本洗片天下, 但是我還頗喜歡剖析自己個性的轉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