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istol大教堂, 這城市的大教堂有兩座, 一是天主教, 二是基督教)


英國的大城市幾乎都跟山丘脫不了關係
, Bristol不僅有美麗的山丘同時又有美麗的港口。雖然他的歷史並不太久, 但是可以欣賞的東西很多。18世紀, Bristol來了一位影響這座城是很深的人: Brunel, 他讓這座城市擁有三項舉世聞名的東西, 一是River Avon的改造, 二是 ss Great Britain, 三是目前仍在使用中Clifton Suspension Bridge, 當然他的設計並不單是只有再Bristol, 全英國很多地方都有, 當中包括鐵路及隧道。

 



(這是SS Great Britaink的底部, 鏽蝕的很厲害, 去參觀的人, 請不要觸碰她!)


Ss Great Britain
是一艘從1843年開始服務, 這是服役年齡超過80年的船, 從早期是運送著前往美國, 澳洲開闊新天地的移民者, 到晚期幾乎是以運送貨物為主的貨船, 他帶給Liverpool, Bristol, 美國東岸及澳洲人無限的回憶, 能夠搭上這艘船, 意味著新的人生即將開始。票價是有點小貴, 但是很值得, 學生價8.5, 一整年有效, 這張票非常有趣, 因為他是以當年船票的樣本來當現在的票根, Great Britain的博物館有著當年的船票, 可以去看一下。參觀這艘船的時候, 請不要讓手去碰觸船, 因為他已經氧化的很嚴重, 船底處處可見破洞。當年能夠搭上這船的乘客基本上分成三個等級, first class second class的房間基本上我覺得還可以, 但是third class的船艙就不禁讓我想到之前我去參觀Bambourgh castle的犯人間, , , 離廚房超近。這三種船艙唯一的共同點就是: 床超極無敵小, 我不認為我可以躺上去, size讓我無法想像當年的人必須睡兩個月才能抵達澳洲, 這是一種折磨啊!船上的工作人員很nice會主動跟遊客解說, 加分。我真的是很推薦這裡這裡, 直得好好耗上兩小時仔細參觀。


 

(裡頭有當年英國人為了脫離貧窮離開自己的國家 去新國度開闊自己新人生! 那床真的很小, 我想我躺上去, 根本塞不下去!)



(為了應付船上需要, 牛奶, 牛肉, 雞肉, 雞蛋需求, 船隻還會配載這些動物. )

 

River Avon兩旁都有著新穎及舊建築, 但是混得很棒, 隨便拿相機起來拍照都是一種享受。而且我在想這裡的新穎建築的設計師一定有去修過色彩學, 建築物本慎的色彩很棒, 難怪走在路上的遊客相機本身是不收的, 因為有時候一個轉彎, 又有著驚喜呢! River Avon算是比較摩登建築。

 


(船頭)




(山丘上五顏六色的房子!)



相較之下, 前往Clifton suspension bridge的路上建築就屬於維多利亞時期特色建築, 石頭屋居多, 加上雕梁畫棟, 我想有錢人幾乎都集中在這一帶, 但是從quayside往山上走, 一定要體力好一點, 因為那路很陡, 我不想繞遠路, 所以決定直接攻上Clifton hill, 看到那吊橋的時候, 我只能: 哇!很驚人呢!這橋是在把1831年動工(當時Brunel 25) , 可惜1859年的Brunel就過世了, 來不及看橋完工, 蓋這座橋的時候, 營建公司還破產, Brunel 還是在其他人支持下繼續動工, 一直到1864年完工, 這橋目前還是可以用!!行人行走吊橋間, 不用付費, 但是車子通行需付50p, 走的時候還會覺得橋會晃呢! 橋的另一頭還有一個 information center, 內有完整的介紹, 非常推薦去參觀。

 



(走在上頭, 手腳發冷咧! )



離開吊橋, 轉而前往Bristol置高建築是Cabot Tower, 還挺漂亮, 但是不對外開放。難得天氣好到嚇人, 不在Brandon Hill躺一下, 太對不起自己了。看完小說一個章節之後, 才起身在Bristol市區亂走, 誤打誤撞到了City Museum & Art Gallery, 就這樣讓我碰紹英國一位相當有名的塗鴉畫家, Banksy , 我想city museum真的是沾到Banksy的光, 超多人來報到, 還得排隊呢!很多人老人家看到Banksy的作品都不禁會笑, 因為真的是太諷刺當今的社會現象了!

 


(Bristol最高的建築,Cabot Tower, 因為就位在山丘上, 所以她真的是最高建築物)



Banksy的作品之一!! 每一幅, 每一個作品都讓人相當驚喜!

Bristol
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城市, 很值得花個兩天仔細品味, 明天再戰St. Nicolas Market! 我的室友威爾斯老太太很推薦那裏, 有她的保證, 我相信我明天一定可以找到寶物。
(2009, 8, 11晚間)


 
(YHA提供的早餐!! 一整個滿足!!)



(好天氣的Bristol, 很美)



(有時候懶的走遠路, 這種小渡輪可以考慮, 單次60p)



Banksy的作品之一, 很有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