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來有點晚了, 看一下手機時間都已經九點多, 只怪自己前一晚太晚睡, 弄學生作業弄到凌晨三點

一直想去台南, 但總覺得有點趕, 從永康到台南, 公車只需要15分鐘, 火車也只要七分鐘

但是我總是 "想", 卻無法付諸行動


今天早上起床之後, 我發誓我一定要買到那一套文法書

匆匆替自己沖了一杯鮮奶茶 , 但我只來的及喝上一口, 就得出門

還好前一晚的消夜--鹹酥雞, 徹底發揮功效讓我一早起來根本不覺肚子餓


十點七分的火車, 誤點三分鐘, 抵達台南也才早上10點20不到


可惜敦煌書局還沒開, 就這樣一個人亂走亂看

走到波哥, 點了一杯鮮奶茶+一份起司鮪魚厚片當早餐(天價:70)

看著劉黎兒的大人味的日本一書, 配著台南市的汽機車聲, 耳機聽著ICRT

空氣是排放廢氣+時代花舫的玫瑰花香氣

真的很有趣的組合啊!!



看了日本一書, 也吃完天價的早餐

走到敦煌書局, 發現我要買的文法書樓層因為盤點


不開放客人上去, 著時扼腕, 但是敦煌工作人員還是好心

將我想買的文法書拿下來給我,

等待的同時, 竟然碰上當年在長榮教我聽力的老師的外籍老師

但是我不是那班的確定, 所以我沒有上前打招呼

直到我抱著書去結帳, 跟櫃台人員閒聊之下

才確定那位外籍人士是我聽力老師

原來先生他離開長榮之後, 轉往南台教書


提著買到的文法書跟兩本閒書---一個人旅行(北海道) 即一本日本女醫生所寫爆笑書籍

心滿意足回去台南火車站搭著莒光號慢慢晃回去永康


結束我今天兩小時火車台南市短暫之旅

心情有著無比的輕鬆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