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天連假的最後一天

在老爸一聲令下, 全家要第三次一起出遊(初三去關子嶺拜拜, 初四去安平)

這次跑比較遠了

遠到雲林虎尾


初抵虎尾鎮, 發現台南的佳里鎮, 麻豆鎮, 新化鎮的熱鬧程度遠遠不如虎尾

拜訪虎尾的主因是因為老爸說要刺激國內毛巾製造業收入

興隆毛巾工廠就是我們的首選

她可是全台第一首創DIY毛巾包裝, 坦白說:

我到達她們家門市, 只有一種感覺: 真想把全部每一個造型毛巾通通掃貨回家



不用門票,有簡短的導覽, 讓遊客更加了解台灣的毛巾製造業

工廠生產的毛巾通通掛品質保證, 今早出門使用了一條小毛巾,

 媽呀!!吸水力真的是夠強, 品質掛保證


爸媽消費能力: 破三千 (買毛巾也可以買到破三千, 厲害!!)

未來三年家中不需要再添購了




虎尾除了有毛巾之外

還有布袋戲博物館(與時下霹靂系列不太一樣)

裡頭主要是以早期布袋戲及黃俊雄時期為主




喜歡的人可以前去拜訪一下, 收藏品雖然有點少(但是欣賞價值還算高)

免門票, 有門市部販賣當地特產及布袋戲偶



與布袋戲博物館一街之隔是雲林故事館

前身是日據時代的官邸

保存的相當完善

裡頭有些書籍免費提供民眾翻閱

可以坐在榻榻米上看書或者是門廊上看書




離開虎尾特地繞到北港去

去拜一下北港媽祖 (我家從小就拜這裡的媽祖)

那時候根本沒聽過新港跟大甲媽祖

所以一直以來都是以這裡為主

雖是年假最後一天

但是: 拜媽祖的人依舊多道不行



拜拜真的是我的最愛啊!!!


媽祖廟外頭有一整條街可以慢慢晃

賣吃的賣喝的賣玩的

賣到北港大橋去, 相機鏡頭出去

都是人潮

這樣才有過年FU



離開雲林, 沿著台19線開往布袋港

目標是: 軟絲丸子, 海鮮等

布袋港裡頭一堆人搶購著海鮮

戰利品: 虱目魚丸子, 軟絲丸子, 生魚片, 吻仔魚, 蝦子 , 小捲, 小魚乾

海鮮還是新鮮的好


晚餐開了NISA給我的泰國酸辣湯包加上現撈的蝦子跟小捲, 辣到我爸媽喊不敢, 但是蝦子還是一隻一隻撥殼


一天下來,  回到家只想抱著枕頭睡覺啊!!

最後送上媽祖廟護身符, 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