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擠進少量的卡士達醬, 哭哭!) 
 
 那天在Joybaking.com 看到這食譜

就很手癢!!! 

因為我有好一陣子沒有玩烤蛋糕了




長高中的蛋糕, 但一出爐, 馬上消氣一樣....

難怪需要塞內餡


方法:

1. 奶油120 g , 放室溫20分鐘

2. 使用攪拌器, 攪拌到奶油呈現毛毛樣

3. 加入80g 糖 (我減少量), 繼續用機器打3分鐘

4. 分批加入兩顆蛋 (我使用自家生產的雞蛋, 偏小顆,我使用三顆), 到所有雞蛋通通溶解

5. 將低筋麵粉+發粉1.5 茶匙過塞, 分三次加入, 另外準備120cc 牛奶, 分兩次加 (先麵粉,再牛奶, 在麵粉, 再牛奶, 最後全部剩下的麵粉)

烤箱預熱到190度, 使用muffin case , 分別刷上奶油, 

將麵糊均等放入muffin case (模具) 

放入烤箱烤18分鐘, 使用牙籤去看看熟透了沒


香草卡士達醬
1. 三顆小蛋黃
2. 一大匙的糖, (可以在多一點, 但是我是減糖一族) 
將1+2 攪拌均勻, 一直攪拌, 讓糖溶化
 
3. 加入兩茶匙的玉米粉 (做了, 我覺得我應該在加入一點) , 繼續攪拌

4. 準備180cc牛奶, 加熱, 加熱到鍋緣邊有小顆冒泡
5. 將香草夾內的黑黑物拿出, 剩下的香草夾可以丟入增加牛奶香味

6. 牛奶先加入一些到蛋黃醬, 要快速攪拌, 否則蛋黃會熟
7. 等牛奶蛋黃溶解後, 在繼續倒入剩下加熱的牛奶, 繼續攪拌

8. 之後將溶解後的液體倒入剛加熱的鍋子, 繼續以小火加熱, 一直順時針攪拌, 到液體變很濃稠樣, 就可以移開
9. 找個乾淨的容器裝濃稠的卡士達醬, 找個地方慢慢降溫,要不可以放在都是冰塊的容器, 迅速降溫

10. 可以將降溫好的卡士達醬, 放在壓花袋, 使用擠壓的方式, 將內餡塞到杯子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