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ocolate Lava cake, Molten chocolate cake , chocolate Fondant, Chocolate Moeleux , 或者是: Mi-cuit (法文, hot cooked) 

都是她的名字啦!! 

 

我的配方是按照 Bruno Kitchen 下去操作

我覺得他可以把一個複雜的東西弄得很簡單

而且聽他的英文,超可愛的!! 

 

配方如下 (今天我做兩個) 

1. 黑巧克 75 g (我使用Meiji 黑巧, 7-11跟全家都有賣) 

2. 50 g 無鹽奶油

 

1+2 隔水加熱到融化, 放涼

 

3. 兩顆中偏大雞蛋 + 90-100g 砂糖+ 一茶匙的香草精 (全放在一起)

努力地攪拌, 到乳白階段( 有mixer 最好, 可惜今天沒用, 下次我一定會用) 

 

4. 倒入放涼的巧克力, 一樣努力地攪拌

4. 加入中筋麵粉 1/4杯  (多一些, 過篩到蛋液) , 在努力的攪拌吧

 

(我發現外國食譜習慣用中筋, 但是國內食譜偏好低筋)

(我看了很多食譜, 第四步驟, 都有人做, 看你自己要那種先放)

 

5. 倒入抹好奶油, 鋪上麵粉(或者是巧克力粉) 的容器 ,

奶油一定多塗一點, 巧克力(麵粉) 要好好的coated (否則不好倒扣) 

有人建議容易鋪好後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時

但是本人時間有限, 所以省略這動作, 還好無損美味! 

 

6. 放入預熱到220 度的烤箱中, 烤約15分鐘!! 不要太久, 否則會成為全熟蛋糕

我第一次試做, 但是有點太熟(因為我烤到17分鐘) , 但是仍有熔岩啦!!

至少比我上次去點必勝客還多很多巧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