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唐昭提寺是我在台灣看到一位台灣嫁到日本去的太太所寫文章而吸引的, 所以我就一直很想去, 不過, 我也要非常感謝這位太太! 因為她的推薦, 導遊說我們這一團跟人很不一樣!

先講一下唐昭提寺的由來:中國建築早在六世紀即通過朝鮮傳到了日本,但是,建於公元八世紀的唐昭提寺被公認是最早的正宗中國風格建築。唐天寶年間,揚州大明寺的高僧鑒真東渡到日本,建成了唐昭提寺這座中日友好里程碑。從此日本學習中國建築的熱潮一直持續到十三世紀,形成了「大佛樣」和「禪宗樣」等建築流派。
遺憾的是,在中國,唐代建築卻已失傳。一九七四年,揚州建造鑒真和尚紀念堂的時候,設計師要東渡日本去唐昭提寺「取經」。九七年,香港志蓮淨苑重建唐風建築的時候,也以唐昭提寺為藍本。誰能想到,中國的傳統文化在一千二百年以後,由日本回饋中國!

從大阪前往奈良也是一小時多的車程, 往奈良的方向真的很像再往山裡走, 導遊一直跟我們講徐福的故事, 奈良的故事, 講的我很入迷, 因為我很愛聽這種傳奇故事....所以一路上也不會覺得累.

遊覽車到達唐昭提寺的停車場, 只有我們一台遊覽車, 加上很零星的小轎車, 真的就像導遊說的, 我們參觀的景點幾乎都是當地日本人會去的, 很難碰的到台灣人的團.

進入唐昭提寺, 很可惜的是大電正在整修當中, 所以我們也只能從圍牆外約略看一下! 不過, 好戲還在後頭! (老媽說日本人做事真的很細心, 即使是工地你也看不到電線, 因為通通收集在天花板上, 完全不會阻礙觀光客)

正殿沒得看, 所以全部的人往花園去逛, 導遊說我們有五十分鐘慢慢參觀, 我一看五十分鐘, 啥密! 這花園一看就很大好不好, 五十分也只能讓我大概用跑的逛完一圈, 事實也證明, 我們這幾人真的適用跑的逛完一圈.


圖片一:花園的一開始, 就是很漂亮的荷花步道, 可惜沒開花.


圖片二: 因為實在很匆忙, 大概記得這是講堂, 但是覺得很美麗就拍了! 後面看了其他人的相片, 真的大家都拍這個地方.


圖片三:唐昭提寺內的森林步道,超有感覺的, 真的覺得自己是跑在森林裡頭


圖片四:隨手亂拍, 不知道這是什麼水果, 若有人知道請說一下!


圖片五: 這是已經出來, 我覺得這家店的東西很特別, 就給它拍了! 我很喜歡那隻馬喲!

相關圖片: 請到http://photo.xuite.net/greenblur/307369
這邊收集更多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