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初四的"壓貓"事件, 姨丈一早起來很少說話, 我則是趕著路去台鐵買票回南部, 所以出門時, 阿姨跟表妹都尚未起床.


空盪的國父紀念館站, 真的是小貓兩三隻, 時間是早上八點左右. 大家都在睡夢中吧! 跳上捷運到火車站順利的買到回南部的票, 不過, 也或許是離開北部真的是有段時間, 總覺得越來越不喜歡這個城市(雖然我打從心理就很不喜歡他), 也有著格格不入的感覺. 

因為早上要去拜拜, 所以也得快點回去, 住人家吃白食不是我的原則, 所以我就跑去買了早餐, 結果我之前當護士時超愛的"小上海"(中心診所醫院的小巷內), 沒開!! 讓我相當扼腕, 好吧!! 沿著忠孝東路走回延吉街去碰碰"四海豆漿"的運氣吧!


平常八點半左右的忠孝東路應該是車水馬龍, 結果大過年期間, 人卻沒幾隻. 所以走起來的速度比之前來的快, 路上唯一有人氣的地方是"加州健身房", 另一個壞消息是四海也沒開, 所以打電話回去問家中大人要吃啥!! 最後"八方雲集"是我們大年初五的早餐. 買了20顆水餃, 20顆煎餃, 回到姨家時, 全部的人都已經起床了!!

八方雲集之前在南部就吃過好幾次, 想不到這卻是我阿姨家第一次吃, 我還以為她們常吃, 畢竟真的就在他們家附近開了好多年了!! 所以當他們看到第一顆水餃時, 竟然問我這是一顆水餃, 還是兩顆水餃, 對他們來說, 這算很大顆的水餃!!

吃飽飯足之後, 起身前往桃園大溪拜拜, 長這麼大, 我都還沒去過大溪, 但卻耳聞大溪老街多年, 今年總算一圓我的夢啦! 不過, 高速公路有點小塞, 但是沒有初四慘烈, 所以算OK, 不過, 反正我也可以利用塞車時間去補眠吧!!


過年嘛! 走到那一定要拜拜, 而且因為初四的事件, 讓阿姨跟姨丈更是拜的虔誠! 


採光不佳, 有辱大溪老街的風貌, 不過人真的是超多的.


這家傳統豆花的生意超好, 人真的是很少停過.


大家吃的是我手上這碗豆花, 但是我的觀感, 是還OK而已, 畢竟我還是愛吃那種軟綿綿, 入口極化的豆花, 這種豆花口感偏硬, 不愛. 糖水也還OK! 因為炒的味道不夠香.


大溪街上一家傳統製作苦茶油的老店, 我每次出去玩, 最愛逛這種老街, 因為可以發現一些很好玩的老店. 裡頭還有老老的大鐘. 


要離開大溪所拍攝的橋, 其實風景不錯, 只是那溪床是天然形成還是後天弄得, 不曉得, 但是覺得不錯看.


大溪附近的另一間廟, 好像是拜觀音, 上去還得爬台階, 不過, 這裡也香客多的很, 想要去上去插隻香, 都要硬擠, 我就擠輸好幾個歐巴桑, 雖然本人噸位也是不小, 但是那種我一定要插到香的狠勁, 我實在是沒有!!


這種東西, 在美濃稱為"惜字亭", 在這裡稱為"敬聖亭", 不過都是拿來燒書的!!

拜訪完這些地方, 也帶了大溪名產, 豆乾前往下一站, 新竹.


沒去過內灣, 所以阿姨家也就特地帶我這個人去那邊逛逛, 想不到這裡都為到內灣的入口, 就已經開始大塞車, 可以想像裡頭的人一定是多到爆, 不過當我到這個有名的櫻木花的街道, 我得說這裡還真的是不錯, 若是沒有旁邊那一大堆垃圾, 我相信會更好!!!!


有櫻木家那就一定有赤木家, 那流川風就再下一張圖, 看起來OK而已.




重點不是這位先生, 而是在那裡當泰山那兩位小朋友, 現在台灣也越來越流行玩這些遊戲了!


內灣老街的美食入口處, 看看, 都是人啊!! 垃圾也是不少, 嚇人!


阿姨買了好幾顆野薑花粽, 我有馬上吃一顆, 不錯吃, 真的是有股特殊的香味, 不過吃完粽子, 我就跑進去裡面買了好幾本的大嬸婆的漫畫書回家回味童年, 小時後很愛看這些漫畫! 

再這條美食街將自己的肚子弄得飽飽的, 才驅車回到台北, 結果路上又吃了一顆表妹去排了很久的菜包, 當天阿姨問說要不要吃宵夜, 我馬上打消主意, 因為真的快撐到爆!

PS: 這天回家時, 我們不再走初四那一條路回台北, 因為那條路真的是有點陰陰暗暗的!
arrow
arrow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