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決定跟姨丈他們一起北上, 這樣我也可以省一次車費, 我們實在是也很會拖, 要是能夠早一點出門, 趕在高承載跟免收費之前上路, 或許也可以早一點到家, 但是天不從人願, 因為我們得去南化買棗子, 我又很堅持說要去台南吃勝利早點跟土耳其捲, 所以當我們離開台南上國道三, 已經是下午一點半了!! 高承載跟免收費都再三點時結束, 我跟姨丈真的是一路趕車, 但是我們也只能趕過3個收費站後, 這兩項措施就結束了!! 一大堆車便陸續擁上高速公路.

姨丈也爲了要省50公里的路程, 所以有切換高速公路, 但是我真的覺得那是大失策, 因為國道三切到國道一變成大塞車. 好不容易走完號稱這段"省五十公里"的路程,國道一開始變的順暢, 姨丈 又切到國道三, 也是大塞車啊!! 我想到昨天姨丈擲骰子時, 一直手氣有點背, 想不到今天開車時真的背到家!!

晚上要去新竹青家吃晚餐, 但是三點開始從台中一直塞到新竹, 短短的路程硬是開了"兩個半小時", 但是據青說我們比她哥好上一點, 因為她哥跟他太太在同樣的路段硬是開了足足三小時才到竹東. 真的是就像警廣的主持人說的" 過年不塞車就不叫過年." 

晚上六點半終於到青家的門口, 台南到竹東總共開了5小時, 恐怖咧! 所以我們在友人家晚餐也不敢吃太久, 因為還趕著回台北!! 

但是姨丈決定不走高速公路, 我們是直接走台三線回去, 跟大家報告一下, 真的很好開, 車少, 速度又快, 但是唯一的缺點山中連續彎路真的是很多, 所以也不能太快, 以免翻車. 但是一路順暢到底時, 還是會發生"小意外".

這個小意外讓我們心中多少留下點疙瘩, 因為我們壓死一隻貓. 原本以為可以閃過那隻貓的, 結果還是閃不過, 因為牠又跑回來我們閃過的車道. 所以姨丈的車子就直接壓過去, 我都可以感覺到是我那邊的車輪壓到他的.

根據南部的規矩, 壓到貓要是不作處理, 三天內一定會有報應, 而且老哥後來也說: 小時後我們村里也一直流傳著有位先生壓到貓但是沒做處理, 之後就發生車禍死在同台車上, 所以我們四人真的覺得毛毛的! 趕緊去金紙跟香來拜拜, 我跟表妹兩人完全是不敢過去碰貓, 只是遠遠看著阿姨跟姨丈兩人處理著那貓的屍體. 我們所處的位置也在中和的第一花園公墓旁, 那天晚上的冷風還一直颳著, 讓我們四人幾乎是不太敢講太多話. 一直回到台北才開始比較有在互動!!

等到我們將所有的事情都搞定時, 也已經是凌晨一點了!! 我真的是一黏到床, 馬上就夢周公去. 初四的行程真的是很累, 因為都在開車中度過, 而且是塞車中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