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哥老家前的花, 開的很美, 欄杆外就是斷崖啦!!

我想大年初三算是一趟生態之旅啦, 就是去嘉義的梅山竹崎一帶走走, 這裡很不錯, 安靜, 又可以避開人潮, 不過離半天崖跟阿里山真的也很近.以下是我的相片解說:



表哥的叔伯們捕捉到的貓頭應, 很可愛喲, 真的可以讓頭轉超過270度, 不過也很危險, 因為是
肉食性的猛禽類. 對聲音真的是很敏感, 不過要是沒人逗牠, 牠真的會瞇著眼睛休息.


這個爐子超方便的, 上面可以溫水, 烤肉, 下面的鍋子可以悶熟地瓜, 而且火又不會太大, 所以真的是很方便, 而且這是利用豬籠的廢棄物作成的. 那兩塊木頭是龍眼木, 跟各位說這種木頭真的很耐燒, 所以烘龍眼時是種很棒的材料.


這是往山下走去小溪邊的路邊撿到的, 不要問我是那種蜜蜂, 我只知道它是廢棄的蜂窩, 那隻手是我哥的.


其實這張的重點是天空那兩小點, 沒錯就是老鷹,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老鷹會在天空中打架, 真的是很新鮮的經驗.


這是表哥家山下的小溪流, 裡頭超多魚的, 但因為目前嘉義縣政府明定是"護溪"中, 所以所有的魚通通只能看不准捉, 所以我們也只能"望魚興嘆", 不然有些魚真的是很大一條, 但是表哥也說要是遇到颱風季節, 這些魚兒也很難存活. 而且這溪真的是很乾淨, 都可以清楚看到所有的魚兒.


這也是一座"糯米橋", 旁邊小路可以走到溪邊戲水.


左起: 老哥, 兩位表姊, 小表妹, 表哥, 前面那位也是表哥


溪邊的小田, 開滿了不知名的小花, 裡面可以看到一大群的蜜蜂還在辛勤的工作著. 不過它們沒攻擊我啦!!


現磨的山葵, 俗稱Wasabi, 這種醬料配上剛川燙好的高山高麗菜, 我只能說是"人間美味" , 山葵帶點淡淡的嗆味, 高麗菜搭上這種嗆味, 會回甘, 接下來你只能一口接一口, 其實當天中午我們吃很多菜, 表哥家的親戚真的是很熱情招待我們, 好料的簡直一直端出來, 所以下午我們也用現煮的咖啡回饋人家. 


下午吃飽飯後, 玩了直骰子後, 就直奔半天崖後拜拜, 原本我以為這理事斷崖處, 所以可以看到很美的風景, 結果竟然是要"拜拜的地方", 真是讓我烏鴉飛過去, 不過反正都來啦! 就拜拜去了!


燒金紙的人真的是不少, 這裡還需要兩座大金爐燒金紙咧!!


心得: 大年初三真的是很棒的旅程, 有的吃有的玩, 又有的拜, 只是回家時遇到塞車, 但是還好不像初四那麼塞, 不過也讓我見識到台灣人真的是有一堆沒品的駕駛人, 亂超車, 亂鑽, 抄路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