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總是會有討厭的事情!像我最討厭:遲到跟不守信諾的人。最近這一陣子,遲到在上次同學會就碰到,結果最近又碰上不守信諾的人

碰上這位不守信諾的老兄,真的是得話說重頭。為了九月的歐洲之旅,我很早就開始找老師代課,也好不容易跟幾位同事商量好,Sharon幫我帶兩班,IRIS幫我帶一班,JUILE幫忙帶一班,加上主任帶一班。這是我的如意算盤,之後我就可以拍拍屁股出國逍遙去


我想老天爺一定不爽我過太爽,硬是在我出國前兩禮拜前,殺出一個意外,而這個意外,也是我們這些同事『最最最不願意碰上的意外』。另一位老師,在九月初的禮拜一出了車禍,因為大腿骨折,必須住院開刀住院,之後還必須長期復健,SHARON必須幫她代課去,於是我的如意算盤,整個被打亂,也讓我在要出國前兩禮拜面臨了找代課老師的茶包(trouble)中。

關廟工作順便等當兵的打算,也因為是在關廟,所以覺得更近,所以我們趕緊跟他聯絡,希望他可以卡走SHARON空出的兩班。可是這位老兄在跟主任商量後,要我九月八號早上十點到十點半打電話給他,可以商量交接的事情。

所以,我從早上十點,打了兩通,手機呈現關機狀態,十點半打還是關機,十一點在打,還是關機,十二點再打,靠邊站去死咧!還是關機!我一直try到下午一點半才開機,但是開機不代表他會接電話。一直打到快要兩點,他終於接電話,但是卻要我四點再打,原因是他在上課,不方便講電話。好吧!因為我有求於人,所以我又等等等,等到四點。結果,我打了兩次,都沒人接,而且這位老兄真的很沒禮貌的沒回我的電話,這下真的把我們這些搞到火大了SHARON跟主任對這個WU先生非常感冒了,後來我也不想再打電話,還是從內部的老師下手!

這位先生的行為讓我實在是寫封簡訊告訴他,做人要有禮貌,更有守信諾,答應人家的事情也要做到,主任之前也跟他聯絡好幾次,都是我們主動打給他,可是在沒有接電話的情況下,他也不會偷個空回個電話,到目前為止,都是我們主動致電,這位WU先生真的是有夠被動,甚至是我覺得他的姿態太高,好像我們非他不可,所以都要我們聯絡他,這種情況從禮拜二開始到昨天禮拜五,後來火大決定不找他了,因為他的行為,也讓我很擔心在我出國這段期間,他要是那天不爽,或者是不明原因,不來上班,那我們不就被罵死!

有時候在職場上碰到這類的人,我真想告訴他們要對自己所有的行為負責,尤其是守信跟準時,這是我的大忌諱,只要犯到我這兩個忌諱,這種人基本上,我是永遠不會再考慮了,也因為他讓我某大學的學生產生不好的印象,以前在學校唸書,教授總是千叮嚀晚叮嚀,出去替學生打好名聲,而不是打壞名聲,偏偏這位老兄讓我對這所學校的學生產生不太好的印象,雖說這是個案,但是心中的感受就是不好!

謝謝各位的關心,我終於找到代課老師,感謝IRIS多幫我帶一班,以及令一位同事SYLVIA願意伸出援手,讓我可以在十天後無後顧之憂的去玩,屆時回國後,一定要好好辦捉請人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