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猜謎了』,恭喜小花答對了!

家家戶戶的燈籠數,大小不一!? 有誰知道為何?

解答如下:
燈籠在習俗上,有『添丁』的意思,所以門口掛了幾個燈籠,就表示家中有幾個『男丁』,大燈籠代表大人,小的代表孩童。至於燈籠上的斗笠,我還得繼續查證,謝謝傻瓜提出提問,謝謝。

答對者,送上一包關廟麵!(先搶先贏)

看過來,看過來。有好康,報你知。

關廟12年一度的大建醮,已經在11月21日正式展開(那天立竹竿,掛燈籠,放鞭炮,點燈,走路回來時都覺得很好玩,超漂亮),活動會在12月9號達到高峰。


這裡是山西宮,現在晚上都會很熱鬧咧!每天晚上都有活動。

想吃流水席嗎?不用錢的,給你吃免驚!有興趣的話,可以12月9號來關廟一趟吧!不過相關慶祝活動會在12月8號晚上在關廟人信仰中心,山西宮正式展開,喜歡看熱鬧的人,一定要來咧!

據廟方表示
目前已有100多個陣頭報名(每個陣頭山西宮補助30萬)
預計當天<飯擔>要開5000桌(所以各位盡量吃),還有,別忘了<普渡>也是一定要看的重頭戲
=======================================
今晚新光村宋江陣的關刀(7呎大刀)真是精彩,而且連丈八長矛都舞斷,明天五甲宋江陣據說要開臉以扳回上次大輸新光的劣勢。最近,關廟鄉每座廟宇都在鑼鼓喧天加緊練習,免得到時候輸的難看,到時候在村子就會抬不起頭。
(網路:http://home.don-net.com.tw/bbs1/show.aspx?name=citygod&articleid=20051221183118&page2=1

來到關廟也別忘了,去吃碗關廟麵,口感很不錯,另外喜歡吃竹筍的人,也可以來品嚐一下竹筍醃漬品


家家戶戶都布置咧,氣氛更勝過年。

現在整個關廟鄉彷彿呈現著歡度聖誕節的氣氛,到處都是LED燈,不然就是聖誕燈,晚上下班後,我就開始喜歡到處亂走,因為幾乎每戶人家都會布置很用心,有時候還會被住戶的用心給嚇一跳。白天的關廟只是看到家家戶戶前面立著一根大竹竿,上頭掛著燈籠,感覺上還好,要是晚上來了,就會發現很不一樣的氣氛。



對面人家正在立竹竿,昭告各方神明孤魂野鬼,本鄉正在進行普渡儀式。



門口也得貼一下新門聯。



老闆家正在拜拜中。



來到山西宮,別忘了去走一下這裡的竹竿陣,可以保平安。



陣頭表演!耍的虎虎生風咧!



山西宮旁邊,中間是王船。前幾個月,關廟鄉所有的村都去迎接要做王船的木材,儀式也是很大,隊伍可以常到兩三公里常。走這裡時,別忘記是龍進虎出。


相關網站:
台灣習俗: http://web.pu.edu.tw/~folktw/folklore/folklore_d13.htm
大甲鎮瀾宮資訊:http://www.dajiamazu.org.tw/html/203.htm

===============================================================================
11月30號晚間,回家的路上拍攝:


陣頭表演!是連續,可惜我沒有V8!



跳起來了!



變換隊形。



這次大家幾乎都蹲低的表演。



我看下腰的功夫要好!



再換隊形!準備....



準備打架廝殺!



我再打,再殺!



廝殺過程,不忘鞭炮來助陣。



每次都會一組一組上來捉對廝殺一下。



最辛苦的人,因為要一直敲鑼打鼓,不能間斷!!辛苦咧。



看完了,該準備回家!

『客官,下次有新貨,記得來看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