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真的被山所環繞,過了這座,還有咧!

Cortina,會去這裡,真的是我因為在地圖上蓮花指一指,今天就在這裡過夜,再去威尼斯吧!!老弟馬上問我知不知道這個地方?我心中就在想好像有看過,所以支支吾吾說:『好像在歐遊網看過』【心中OS說,上帝原諒我說謊,因為我不曉得。】不過,豬頭的我回到台灣發現,我把CROTINA跟CORTINA搞錯了!



禮拜天的警察,跟台灣一樣,出來抓超超速違規咧!
 
不過,也因為誤打誤撞,發現這個可愛的鎮。這個城鎮,在義大利當地人也算是一個知名度假勝地,不過,是在冬天,因為這裡是滑雪勝地,可是我們是十月初,連各雪都沒看到,划啥雪?!所以只是一個中途休息站!
 
從Innsbruck開到這裡,也要好幾個小時。但是我們是邊開邊玩,看到路邊有啥好玩,就停車下來拍拍照,看到不錯的教堂邊轉個彎進去,可是有趣的是,繞進去發現,這個教堂旁邊竟然養了雞鴨,環境有點給他髒亂,所以只好上車驅車離開。

 
沿路風景明媚,教堂遠看起來也頗讚!若無米田貢增新味,相信會更美好!

義大利的路況不錯,指標也算是很清楚,幾號公路幾乎是每隔一公里就會出現一個,只是唯一的大大大缺點就是,當我們開到主要幹道要分成往東,往西,往南的時候,義大利的指標就顯的非常不好用,因為我找不到往南的主要城鎮名字,索性直接開去加油站問人,初進入義大利也讓我見識到,英文在義大利並非共通語言,不過,管他的!地圖一攤,蓮花指一按,答案馬上出來,加油站的帥哥美女馬上用破破的英文跟我說,就是這條路沒錯,一直開,只是現在去沒啥人。
 


路上開車,快要坐不住,所以乾脆下車去亂晃,竟然晃到人家的水源區。



水源區風景全覽圖,水質之好,會甘甜(我有偷喝!)

沒啥人?! 因為並不是滑雪季節,基本上真的是會沒啥人去CORTINA,不過,相對的住宿費用就會比較低。衝著住宿費用低,說什麼也要去,反正我們最中的目的是威尼斯。
 
CORTINA也算是山中城,沿路都是山,開過這座山,還是山,只不過山的形狀很特別,紋路也很特殊。後來回台灣查這裡的資料發現,這裡是冬天是滑雪,夏天是健行的好地方。離開奧地利,一路上開車,坐在旁邊的我都快要睡著了!後來碰上一個跳蚤市場,二話不說,趕緊下車去逛逛,順便活動一下筋骨。這個跳蚤是場的東西部多,只是有看到好幾台來自德國跟奧地利的車子也停在停車場裡,因為我們三個人黑頭髮實在是很怪異,所以逛的時候同時也變成被參觀對象。



跳蚤市場純粹下去亂晃。
 
下午三點總算抵達了CORTINA的外圍,可是發覺一個很怪異的現象,路邊盡是兩到三顆星星的飯店,但是怪就怪在,我們下車去敲每一家飯店,發覺這些飯店通通關起來沒有營業!我們一行三人就覺得很奇怪,也不知道該怎麼辦,難不成今晚要睡在車子上嗎?很幸運有碰上一對出來散步的母女,雖然無法用英文溝通,但是隱約可以從肢體猜出來,還要繼續往下開,才能到達CORTINA真正的市中心。可是當我進入市中心,飯店關起來的情況也沒有好改善啊!所以只好開著車邊走邊晃,直到我們有看到一加開店營業的三星飯店,總算讓我們找到一家開店營業的,下去一問價錢,真的是貴桑桑咧!一晚要135歐,我就在想不是淡季嗎?怎麼還那麼貴咧!後來只好另尋他家。後來亂逛亂開,真的是讓我們找到市中心,裡頭也好幾家飯店可以提供住宿,只是有一個很有趣也很詭異的現像,這些兩到三顆星星的飯店,竟然是通通採用美國的州名當飯店名稱,真的是百思不得其解?!



Cortina的市中心底部,我就是跑去問右邊那家飯店,開價135歐。
我想我弟找飯店的命果真是好,兩顆星星的飯店的價錢很剛好,就是90歐,含早餐!我們繞腳的地方是ASTORIA飯店,老闆夫婦會講不錯的英文,這家飯店也算很有歷史的飯店,但是整裡的非常乾淨,房間夠大,衛浴也夠好,重點有含早餐咧!入住的同時也有一位來自美國的先生一人獨自旅行到這裡,可是我沒有問他為何來這裡,不過聽他問老闆的問題,應該是到這裡健行沒錯。

 
Cortina的主要大街,雖然是禮拜天,但是這裡人還是很多!

將行李丟在房間之後,趕緊利用太陽還沒下山的時候趕緊出去溜達!這裡只有一條大約300公尺的主要大街提供亂逛,不過禮拜天幾乎都關!除了冰淇淋店跟一間專賣紀念品的店,所以我們在這裡也吃了第一次義大利冰淇淋,一球一歐,我選的開心果口味,我得說『:超美味。』之前出國前有讀過某位網友的文章,他有比較法國跟義大利的冰淇淋,義大利的冰淇淋著重在鮮奶油跟鮮奶,所以口感很濃很濃,事實上,我們三個人也一致覺得好吃。

 
別人養的啦啦喝水圖,我第一次看到狗兒喝水是如此猛烈!一公升的水很快就被他喝完,雖說有些潑到外面!

這條行人步道雖然不長,但是也非常有趣,因為充滿了公共藝術,這裡擺著不是看不懂的雕刻作品,而且我們一般日常生活中可以看到的人像,相當有趣。看這些藝術的同時,赫然發現好幾十位日本團的觀光客,真的是令人很訝異,不過他們好像活動的範圍只在行人步道區,之後當我們繞過整小鎮之後,回來也沒看到他們了。

欣賞公共藝術!



老弟進去插一角!



站著讓你拍吧!



親子和樂融融!



老人家,就愛閒話家常。



走!我買西莎給你吃去。



去!去咬他!回來重重有賞!



我覺得宋會北市長!
不不,我覺得會是郝當北市長!



對比!誰是雕像?



來點花,美化市容一下。
 
欣賞這些藝術品知後,我們走道小鎮的底端,所以為了重返市中心,所以只好沿著大馬路慢慢走上坡去,上頭有座佈置很漂亮的行人步道橋墩。順著橋墩,走向更遠的那一頭,這裡真的是很寧靜,因為不是旅遊旺季,所以完全看不到遊客了,有的是當地人出來散步!



CORTINA小鎮(站在橋上拍。)
 
這座小鎮不大,但是很適合散步!在散步的同時,也看到好幾座興建中的飯店,真的是很納悶冬天時,這座城鎮會是什麼模樣?一定很熱鬧,但是住宿費一定是會貴到讓人受不了咧!



橋上行人步道,很適合散步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