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相片只有一個重點,三種交通工具通通報到。貢多拉,水上計程車,水上巴士,外加11號公車。拍攝地點:雅爾托橋上。

吃完冰淇淋,也買到必需品-水之後,回到飯店的路上,發覺我的牙齒並沒有好轉,而且還是隱隱作痛,問題是我才剛剛吞完藥不到一小時,所要等下次吃止痛藥還必須等上三小時。所以我只好帶著牙痛真正開始我的威尼斯之旅。
 
來到威尼斯,最好用的交通方式,有兩種,一是搭船,搭船分成三種:第一種搭家都知道的—貢多拉Gondola,不是很貴,所以小妹沒去問行情,因為我們經濟拮踞啊!不過聽說,六個人一起搭,攤開來算,很划算,有一對台灣夫妻找我們一起搭,但是老弟表示不要,所以這個計畫只好作罷;第二種上計程車(Water Taxi),計算也不用問我,因為也是沒那條命坐,不過既然叫做計程車,計算方法也是以里程計算,外加小費,另外人多,叫的船也更大,所以也會很貴。第三種,就是買一張威尼斯船票,有一天,兩天,三天的票價,我們只待兩夜,所以只買一天24小時票,要價12歐元,何時開始使用該張船票,截止時間就是翌日的同一時間,不鼓勵船票過了,還繼續使用,要是被抓到,要付罰款的。



雅爾托橋上,兩邊一下去就是有名的shopping 大街。可惜啥都沒買,用眼睛看就好。
 
這種船票很容易買到的,我們是直接跟飯店買,從下午四點半以後開始使用,不過這張票只運用在搭大眾交通工具,至於其他的博物館之類威尼斯卡(按我)不同顏色的卡片。
 



看到沒,都是人啊!賣的是幾乎是要千篇一律的紀念品,我們可是空空的進去,空空的出來。

要一口起網盡所有的之名威尼斯大景點,一號水上巴士就夠了,而且速度慢,更可以體會威尼斯的風情,如果不去看水面上不時漂浮的垃圾,我想威尼斯會更引人入勝。
 


火車站附近拍攝。

不過,可能是因為第一次所以難免會很緊張,所以我們在火車站附近的巴士站研究了很久,不過後來發現有時候也不見得一定好好研究路線,因為最後我都直接掛上笑容,裝的很呆,跑去問水上巴士的船掌先生,『San Marco?』要是他說『Yes!』那就跳上去,要是不是的話,他們也會很客氣說:『NO。』然後告訴你要搭那號的水上巴士,這點讓我留下很好的印象。

 

帥哥!這是我跟我同事覺得看那麼多男人,就屬這個最有味道。
 
使用船卡的好處,就是想下船就下船,想上船就上船,方邊的很。

接下來是,我想直接用圖片說遊記吧!



雅爾托橋附近shopping大街,抬頭一望!好漂亮的時鐘,可惜罷工了!



逛完shopping大街,直接又上了一號巴士,目標是盛馬可廣場,這裡匯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當然也包括了海峽對岸。發覺大陸男人真的是出門旅行,大部分都是穿得非常正式男的幾乎是西裝,女人幾乎是套裝,只有年輕一輩跟台灣一樣,輕鬆多了!



夜色漸漸的昏暗,路燈點亮了!這樣的色調更是增添威尼斯浪漫的感覺。天色變暗最大的好處就是鴿子明顯的少掉許多。



這張算是本人的小得意之作,因為實在是不會操作相機,所以老是被弟弟嫌棄,所以有一兩張拍攝的很有成就感,要趕緊拿來現一下。



聖馬可廣場的大教堂,可惜關門了!不過,我有從門縫中偷窺一下,裡頭真的是金碧輝煌啊!可以想見當時的富有,因為外頭如此的奢華,更何況是裡頭呢!要看的話,要早,因為很多人都會進去膜拜。門票不便宜!



又回到雅爾托橋上,進行拍攝。老弟超愛拍,只要時間沒有超過11點,基本上我們盡量都在外面鬼混。晚上這裡很多商店都關了,但是遊客依然不減。

說明完畢!謝謝欣賞第一天的威尼斯之旅。敬請期待第二天威尼斯外島之旅。

PS:到晚上,有沒有牙痛? 有啊!而且服用第二顆止痛藥,只是稍稍減緩牙痛現象,但是還是一樣的不舒服,所以當天晚上睡到痛醒時,又爬起來吃了第三次止痛藥,之後在隱隱作痛中去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