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進烤箱前的樣子!)

那天意外發現一道我覺得很簡單的南法美食, 因為材料很簡單, 英國剛好通通有, 而且價錢便宜! 大概瞄了一下做法跟材料, 有些香料植物, 例如: 百里香, 我不太可能花錢去買這些東西放在冰箱, 所以東西省略! 

這道料理是我簡化了! 但是我得說: 吃過的人都說讚咧! 因為, 有泰國, 伊朗, 杜拜, 台灣人的加持啦! 

材料一:

馬鈴薯半顆, 切細片

節瓜3分之一, 切細片

番茄兩顆, 切細片

大洋蔥半顆, 切絲

材料二:

鹽巴, 胡椒粉, 辣椒粉少許(也可以不加), 一小瓶蓋的沙拉油

材料三:

Cheese

作法如下: (這是我偷懶做法)

(1)洋蔥切細絲, 丟進去微波容器2分鐘, 拿出來後加入鹽巴, 胡椒粉, 一點點油, 攪拌一下, 再丟微波爐3分鐘
(講究的人, 會起油鍋慢慢炒洋蔥絲到軟, 半透明, 但是我實在是懶啊! )

(2)將洋蔥絲鋪在 "烤盤"底部, 要平鋪好呦! 

(3)所材料一的細片仔細排好, 怎麼排, 隨便了! 美觀就好! 

(4)排好之後, 在灑上鹽巴(雞粉, 美味鹽,隨你高興了!) , 胡椒粉, 滴上沙拉油! 

(5)預熱好烤箱, 溫度:攝氏150低溫, 先用鋁箔紙將烤盤包起來, 烤個40分鐘! 

(6)40分鐘, 鋁箔拿掉, 另外再烤40分鐘, 溫度一樣, 150度

(7) 出爐前10分鐘, 丟入cheese在上頭

感想: 我第一次做的時候, 沒想到番茄跟洋蔥如此對味, 所以很懊惱為何番茄只用一顆, 所以要做的人, 番茄請用兩顆, 不會後悔的! 這道蔬菜料理, 因為會出水, 所以不用擔心看相, 雖然看起來乾乾, 但是吃起來好吃到不行啊! 聽說料理鼠王也有這一道菜的做法, 但是略有不同!

PS: 我的烤盤不大, 12*20公分, 所以材料只用那些,如果烤盤夠大, 當然材料一請自動斟酌增加! 吃的時候, 務必跟湯一起吃, 不會後悔的. 



(第70分鐘模樣) 



(這是cheese融化後的模樣, 不喜歡cheese的人也可以不加)



(可以看到下頭的蔬菜湯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