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樣身處在亞洲, 因為不同的教育生長背景, 衍生出的不同文化.  目前最讓我感到訝異還是莫過於, Parkistan and India. 因為對於婚姻的態度, 讓我常常是真不知道該說啥密! 我只能說: 我慶幸我出生於台灣, 成長於台灣, 我爸媽不會強迫我去嫁一個我根本不認識的男人. 

BBC(限UK國內) 今天播出一集, Forced Marriage. 內容描述持有英國護照, 在英國受教育的一群Parkistan的女孩們在她們父母的強迫之下或者是被騙嫁給從未見過面的男人 (有的甚至是自家親戚, 表妹嫁給表哥等), 這群女孩發現自己被迫/ 騙嫁人之後, 轉而向英國駐當地的大使館求救!

每個被救出來的女孩都有著不同的故事, 但是鏡頭所帶到每個女孩的眼神就是"惶恐", 有的女孩甚至受到暴力相向. 我想這些女孩應該沒有想到跟父母親回去一趟Parkistan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但為何這些forced marriage一直層出不窮, 我想UK passport才是最大的誘因! 上一代不顧下一代的意願, 任意的婚配就是為了讓老家如Parkistan的親戚也可以來到英國賺錢, 拿護照, 之後再把錢轉回去Parkistan. 

每次的拯救, 都是冒險, 因為有些長輩將孩子, 孫子視為是私人財產, 所以當英國工作人員去找這些呼救的女孩子, 並不是每次都能成功, 因為越是落後的地方, 越是不容易, 看紀錄片的時候, 還真替這些人緊張, 深怕她/他們會被攻擊! 

每次看BBC的節目, 我真的是替台灣的節目趕到汗顏. 

看完之後, 我感到自己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