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 我要懺悔!

因為我跑去瑞士5天

但是我沒有上山啦 (一定會被恥笑, 入寶山結果空手而回, 哈哈)

我只是在瑞士的日內瓦, Lausanne, 法國的Annecy晃晃

對於瑞士的印象 (單以法語區)

第一:  靠吆, 貴到嚇死人 (比倫敦貴, 我覺的倫敦被徹底比下去, M&S在瑞士人眼中搞不好是便宜貨, 哈哈)

第二: 名牌店多到嚇死人 (日內瓦, 有些店家, 我還沒看過,可見我還是孤陋寡聞)

第三: 一線天噴泉, 的確噴的很高 (雖然它噴的很寂寞, 要注意, 它不是24小時都在噴, 會休息)

第四:  花鐘沒有很大 (陽明山還比較美, 但是聽說日內瓦的分針, 時針長度比較長)

第五 : 瑞士的山, 湖, 真的是很美 (湖水比NICE蔚藍海岸還藍, 不倫不類的比法, 山真的很美, 夠綠, 山頂還有皚皚白雪覆蓋, 搭飛機看到峰峰白雪)

第六: 瑞士空氣真的比較好, 日內瓦車子很多, 但覺得空氣還不錯, 公共汽車, 電車等, 完全吃電, 而且瑞士很多汽車也改用電 (引擎聲真的是很安靜)

第七: 從事銀行相關業務的人真不少 (搭公車, 電車常聽到他門討論利率, 匯差等 )

第八: 瑞士人我覺得比英國人好看多了!!!!!!! 還有一點, 瑞士胖子很少, 幾乎很少碰到 (好山好水, 培養出的人就是不一樣, 連穿西裝都比英國人好看)

第九: United Nation 很小, 感覺上很沒有FU! 紐約的多有氣氛啊! 那一百多國的旗子, 一看到只有一個感覺, 媽的咧! 超小! 

第十: 紅十字會的博物館, 很推薦大家去看, 但是看完心情會很沉重 (跟戰爭有關), 學生價半價

第十一: 瑞士的交通費很貴, 所以去玩久一點, 一定要買交通卡 (我這種就被當凱子敲詐, 半小時來回火車就要41.2法朗, Geneva--Lausanne , Geneva 到 法國Annecy的公車來回票價:33 SFR, 不便宜咧 )~~~回來之後, 才發現: 英國是個好國家, 來回票有優惠, 公車有一日票 (一定有人會罵我, 功課做的不夠多, 但是對於上次我們去德,澳旅行, 火車價錢即使當天購買都會有種 "真感心"的感受,因為不貴咧)

總而言之, 瑞士遊玩時, 要有 "燒錢" 的準備, 還沒去北歐, 更不曉得, 因為瑞士已經讓我有心驚膽跳的感受

PS1: 去日內瓦住YH, 免費提交通卡 , 去瑞士一定要有雙好穿的鞋子, 畢竟她是"山形"的國家呦

PS2: 這次旅行最大的收貨: 我買一本很有FU的相簿(35SFR) (瑞典設計, 瑞士販賣), 兩隻Alessi的湯匙 (24 SFR), Swatch手錶一隻 (120 SFR), 在Lausanne好不容易找到UVA的紅茶, 250公克,只要13SFR (NT400), 二話不說, 馬上扛回去英國!!台灣一百公克, 要價450NT大洋, 還不見得到處有賣咧!

相片再等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