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 就很想很想很想來上一份法式吐司, 不是夾肉鬆那種, 而是甜甜, 帶點香草香

又很想很想很想來上焦糖香蕉 

剛好手邊都有這些材料, 土司, 香草液幾滴, 一顆雞蛋, 60cc 鮮奶  , 先把液體全部打好, 再放入土司下去泡 

可惜今天第一次做, 液體準備太少, 只能讓吐司泡到邊邊, what a shame 


平底鍋, 熱鍋, 倒點油, 用紙巾抹開.... , 將泡過奶蛋汁的吐司下去煎 ( 兩邊微金黃色後) 

放入烤盤, 再放到預熱好烤箱 (190度 ) , 大約5分鐘 
 

(可憐的吐司, 水分不足, 下次我會準備多一點) 


 


我使用的台灣土香蕉兩小條 (市面上少見, 大概只有在鄉下常見, 可是它真的很好吃_ 

切片 , 今天的經驗告訴我, 下次要切大塊一點 , 厚一點 

 


一湯匙的糖, 事實證明, 下次要放兩湯匙.............

小火, 等到融化後, 丟入香蕉, 稍微小力翻邊, 再加入奶油............

(再看Rosmay大師才知道, 應該是奶油先進去, 再丟入香蕉) 
 



液體包裹著香蕉
 

 

2009買給老爸的威士忌 ( 我記得我在愛丁堡威士忌博物感購買, 不會很貴) 

大約倒了20cc , 事實證明, 下次應該要放50 cc 
 

 


再加入適量的水, 讓所有的東西滾一下, 再起鍋

Rosmay 大師還有剩餘的湯汁可以淋在ice cream 上, 我只有一團香蕉 ( 大師就大師
 


最後進行擺盤 , 兩片吐司擺好後, 灑上糖粉 , 佐威士忌焦糖香蕉


我覺得不使用藍姆酒, 改用威士忌還是很香 , 尤其是一咬下去第一口 

媽呀!! 香蕉微酸微甜, 搭上威士忌香 , 

禮拜六應該再來一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