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每聽到大家說泰國超好玩超好買! 讓我總覺得, ! 就是這樣!  

 

但是這次我的七天之旅, 卻讓我對這國家產生, “倒彈”   心理, ! 這是啥麼國家, 難怪我的泰國友人跟她表姊卻保留得很(尤其是對她們的政府, 更是.....) 

 

對一個不跟團的我, 從一下飛機去辦簽證, 我就開始領略到她的不友善. 泰國簽證分成散客跟團體客(我不清楚團體簽證費, 有人說是快速通關) , 我就簡單寫出我的心得. 要填寫表格, 廢話, 寫完表格 (可以事前先上網下載再寫, 更省事, 如果更好, 在台灣先辦好 再來泰國會更讚!!!!!!!!! ), 有一位檢查文件的先生會大略看過, 所謂大略就是大概看一下, 有漏掉的部分, 你到檢查文件區還是得補上, 所以我要說: 請自己隨身準備一隻筆, 不然她/(工作人員) 就要你再去旁邊寫, 所以漏掉那邊趕快補上, 當然你會看到辦理落地簽工作人員的難看臉色, 老娘走過10多個國家, 就屬泰國最難看.

 

最慘的事明明我排的是散客, 偏偏我們這群散客前面卡著一群印度人((((((真的是一群, 至少30) , 一看就是旅遊團體, 我不懂, 我前面中國散客(和我一樣) 也不懂, 這群人為何不去排團體, 而是應要跟我們這群卡….., 一位台灣人受不了也不想等, 他跑去團體(因為沒人了) 那邊才知道, 一個人多200泰銖, 從這邊讓我看到這國家從旅客一進來就離開, 辦退稅, 還要收手續費100泰銖, , 第一次聽到退稅還要被扣手續費! 退的稅又不是很多, 7%, 跟歐洲國家比起來, 少得可憐, 偏偏泰國東西, 尤其是進口物品, 貴得不得了! 我比過了, 幾乎比台灣貴, 除了日本麒麟的午後系列便宜, 其他都貴死了 !

 

櫃檯上還寫著檢查一份簽證需要一分鐘, 那句話, 當放屁就好, 我朋友說泰國人很懶, 真的很懶! 辦落地簽就領教到了。 檢查文件結束, 不代表你已經結束, 那是另一個痛苦的開始. 因為檢查文件的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張號碼, 你得乖乖去另一區等著你的號碼, 再讓海關人員檢查你的文件, 在護照上蓋章, 1000泰銖 (審核時還在跟後面的工作人員聊天, 我傻眼, 因為歐洲通關時, 我幾乎沒看到有人還在聊天) , 才能夠去拿行李, 我去拿行李時, 都已經過了1小時23, 我的行李是唯二還沒人認領的, 感謝阿提哈德地勤還在那邊等我.

 

飛機從18:05分落地(很準時) , 直到領到行李, 出去跟朋友碰面, 已經是21:00(當然這中間含了我買SIM, 聯絡上她人) , 但是我可以說, 我不敢嫌棄台灣了, 因為台灣機場可愛多了, 而且工作人員有耐心多了!  (本人出國前已經辦好自動通關, 所以護照一刷就出來了, 根本沒排隊, 從下飛機到拿到行李, 再到出關, 28分鐘! 但是如果你想要在護照上蓋章, 還是排隊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