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用廣角, 才能夠拍進去的Muster 教堂) 
  


 弗萊堡, 相當有名氣, 尤其是: 環保有名

很多人到德國, 還挺常到這裡考察

弗萊堡也有座800多歲 Munster (大教堂) +充滿宗教氣息街區

但是我們第一次拜訪弗萊堡, 也不知道GPS 要設那一站

可愛的小米直接在台灣隨邊設定一個, 當我們開到那裡的時候, 傻眼了

因為我們停到shopping center 的購物商城裡

不過, 這是個美麗的錯誤. 

因為剛好一出來, 轉個彎就是老街區了. 

這城市到處可以看到水道, 水質清澈, 我想夏天應該是孩子的最愛



(市區電車超多, 水道到處可見) 



(又是一條水道, 感覺上就很消暑的感覺) 



(德國是天主國, 所以到處也可以看到耶穌像, 這邊比例更高) 



(瑪麗亞, 水道之外, 還有噴泉咧) 

其實在弗萊堡閒逛的時候

真的是可以很悠哉的走

只是要小心電車, 因為班次相當的密集

而且可以到處見道導覽團, 但是我們是道此一遊的觀光客

所以都是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啦


(這一棟不知名的建築, 回來一查, 原來是: 新市政廳, ) 



(老市政廳, 現在功能是: 旅遊中心)



 (另一角度, 我覺得這棟建築很可愛咧! 因為窗戶是 "凸")



 (這區是ㄧ個很好逛街的好地方, 也是讓我第一次深深愛上這茶店的 "一歐"冰茶) 



 就是這一罐,  只要1 塊歐元, 口味超多種, 重點: 不太甜. 大大推薦. 



 下圖, 塔樓的右手邊有一間麥當勞, 但是超級不明顯, 因味招牌不是亮黃色系. 


我們進去買一杯 MC Cafe, 不太便宜, 3.2歐,美式咖啡, 普普




麥當勞的附近, 我記得還有一間漢堡王. 也是很低調



這一次算是幸運, 這教堂動工的部分很少

所以我們可以很幸運的拍照

裡頭一進去, 好像來到超級冷氣間



教堂內部, 很安靜, 蠟燭檯點的很美麗. 



內部的穹窿很高, 一進去, 都不敢大聲的講話

這教堂是1120 動工, 中間停工過好幾次, 一直到1513 年總算完工

但因為他蓋得很高 (116公尺高) , 所以很 "幸運" 成為二次大戰要轟炸的標第建築, 以他中心點, 向外延伸轟炸 , 他人之幸,  德國人之不幸



害怕古蹟慘遭鳥糞攻擊, 所以通通用網子圍起來, 但是不影響欣賞啦!



 其實我逛天主教的教堂, 最喜歡都不是內部多富麗堂皇, 而是我喜歡這個

"排水管口" , 造型千奇萬變



有沒有看到相片右邊捧下巴那可愛的雕像




 據說這家以前當年可以是百貨公司咧! 而且以前發生大火的時候, 老闆還很大器拿酒來滅火咧! 

其實弗萊堡是ㄧ個很不錯的城市, 如果要來黑森林的時候

我還挺推薦這裡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