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之前提過, 對於拉麵, 我不是大粉絲, 但入住 “有省錢”飯店前, 導遊一直說飯店附近約10-15分腳程有一間很好吃的拉麵店, 非常鼓勵我們去試試看。

 未命名.jpg 

(H: 我們住的飯店, Banso Hotel, 7-11則是地標之一! ) 

所以在用過Banso 很 “soso”的晚餐之後, 沒多久就一行四人出發去找所謂 “超美味”的鹽拉麵。按照導遊所說的, 從飯店門口左轉直走, 看到7-11左轉, 再直走到Lawson超商(會先經過一條溪川), 過一條小路, 美味的巴士拉麵就在停車場邊。

 IMG_0336.jpg

(前往拉麵巴士, 一定會經過這條河川, 過了Lawson, 大約在10-20公尺就會看拉麵巴士!)

因為是巴士的關係, 所以能夠一次接待的客人也不多, 只能有五位左右, 在寒冷的天氣中, 來上一碗熱呼呼的拉麵, 一大享受啊!

 

老闆是一位60歲左右的男人, 看起來就是一副好先生模樣, 只有一個人經營, 雖然車上販賣的拉麵包裝上還有一位太太, 但是當天並沒有看到!

 

其實在進去之前, 已經先有一對台灣的情侶在裡頭享受, 但因為我們有四個人所以只好先暫時離開, 等晚點再進去, 不過透過他們的介紹, 發覺原來好吃的不只是鹽拉麵, 據說: 味曾拉麵也是一絕。

 IMG_0309.jpg

(認真工作的背影! )

進入巴士發覺還真的是超有趣, 裡頭該有的都有, 吧檯, 板凳, 還有可以讓人坐上去的類沙發區! 點了一碗味曾跟鹽拉麵。

 

老闆還很貼心給了我們四人兩個小碗, 方便我們分食, 我只能說: 兩種麵都是美味, 鹽拉麵的湯喝起來像是使用老母雞下去燉煮很久的高湯, 味曾拉麵反倒是融合我說不出一種好喝的感覺, 不過, 我個人是偏好鹽拉麵, 但是我弟卻偏愛味曾, 所以下此有機會來函館, 兩種都給它試試看吧!

 IMG_0313.jpg

(我弟最捧場的味曾拉麵! )

另外, 巴士拉麵理頭的配菜: 滷筍干, 吃起來特別好吃, 有點像是台灣宴會料理的 “大烘”(蹄膀)裡的筍乾, 我一吃之下, 馬上跟老闆用很簡單的單字說: 歐伊西, 沒多久, 老闆竟然很可愛的送我們一小碟筍乾, 不過我覺得單吃的話少了風味, 建議放入拉麵湯中, 吃! 一絕啊!

IMG_0314.jpg 

(鹽拉麵, 超有雞湯味!)

 

IMG_0318.jpg 

(老闆招待的筍乾!)

 

IMG_0316.jpg 

(赫然發現老闆抽的煙, 原來中國製的, 而非日本製咧!)

 

PS: 在吃完兩碗拉麵後, 我們相當好奇日本煎餃, 所以點了一份來吃! 我哥跟我弟還有室友覺得不錯,但是我老覺得日本人的餃子, 內餡都太細, 沒有嚼勁! 包括後頭所嘗試的一風堂的一口煎, 也不是我的菜, 但是網路上還是有人推薦, 所以還是可以 try 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