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可能會亂七八糟跳序了! 因為吃太多美食了, 雖然是四月去北海道, 看似沒啥風景, 但是北海道的美食安撫了我那受創心, 沒有櫻花啦。

 

來北海道吃啥? !

 IMG_5389.jpg

冰淇淋啊!! 我們一家共五口, 買冰吃是最OK的一件事情, 通常我們都會先買各一支試試看, 好吃就再買, 相較之下, 我的roommate就得等到我們都說OK, 她才可能買, 不然誤踩地雷, 可就欲哭無淚, 不然日本要讓人踩地雷的機會不太多(但是我還是有踩到, 昆布館)。函館修道院, 不用說: 冰淇淋一級棒, 小樽的北菓樓的冰淇淋更是一絕 (300日幣讓人覺得大呼值得, 重量足), 函館金森洋物館內的蜂蜜冰淇淋也是相當爽口的好吃, 小樽的五色冰淇淋也是不錯 (500日幣, 貴! 但是一口氣吃五種口味, 也是一種享受兼折磨)。唯一讓我覺得像是地雷股的是, 千歲機場出關後的三樓拉麵館內的雪印牛奶冰淇淋, 我不太喜歡, 因為奶味重到我覺得 “膩”, 一膩就會吃不下去了。

IMG_0337.jpg 

(函館早市的1000日幣海膽, 甜美!) 

IMG_0301.jpg 

(烤扇貝, 一顆350日幣, 相當美味!我們家五人吃兩顆, 算是一頓下午茶)

IMG_0353.jpg 

(跟團的好處就是: 三大蟹吃到飽!)

IMG_5436.jpg 

(導遊報路的"政壽司", 一行六人在這裡吃了一萬兩千日幣, 大呼值得!)

IMG_5442.jpg 

(政壽司的烤魚, 一大尾才980日幣, 很推!)

海鮮!! 來北海道一定要吃海鮮, 尤其是帝王蟹, 跟團的好處就是 “吃不用怕”, 第三晚的三大蟹吃到飽, 我媽, 我跟我的室友光看到那一大盆, 只能用 “哇”來形容當時的心情, 但是我們也很孬, 沒有吃完, 因為我們三人實在是不太會吃蟹, 不過還是很感動的咧。另外, 北海道吃現烤的海鮮或者是生吃其實沒有特別貴, 不過, 小心也是會被敲到, 函館早市的帝王蟹腳一支要價1500, 烤大扇貝350日幣算是小貴, 因為後來再小樽有發現更便宜的海鮮, 不過, 海鮮已下肚, 所以心甘情願。老哥還念念不忘那天在萬世閣自助晚餐的蝦子, 函館的海膽, 跟扇貝的鮮湯啊! 當然小樽運河邊的政壽司, 也是大推.

IMG_5312.jpg 

(函館五綾墎塔內販賣的牛乳, 坦白說: 我覺得後面那瓶甜到爆, 但是我爸媽卻OK!!) 

IMG_0344.jpg 

(看到紙瓶蓋的感覺, 很感動咧! 台灣目前這類的牛奶已經越來越少了!)

IMG_0343.jpg 

(路邊休息站買的牛乳, 還不錯喝!)

牛乳。每次抵達日本, 第一件事情就是喝牛奶啦! 不要說我媚外, 日本的牛奶就真的是好喝, 我也沒辦法, 明治牛奶(成分未做調整)是我的首選。所以不管到那裡, 我總是來上一瓶牛奶, 因為我發現我對於日本人的咖啡應該是沒法度接受。所以一天一瓶牛乳跟一天一瓶優酪乳,是我必喝的公事。

 IMG_0313.jpg

(巴士拉麵! 臨時找不到一風堂的.)

拉麵, 我覺的北海道已經讓我刷清我對拉麵那種鹹的要死的印象了。猶記得, 第一次抵達日本, 半夜去吃拉麵, 我跟我媽湯一下肚, 只有一種FU,  “幹. 怎麼鹹到會苦”, 那碗麵當然是沒有吃完, 之後在京都火車站的拉麵雖有改善, 但依舊不改 “死鹹”的印象, 但是北海道拉麵, 像函館元祖巴士拉麵(另撰)和扎幌的一風堂(但這是博多的豚骨味)讓我們全家對日本拉麵留下好印象了。

 IMG_0269.jpg

甜點: 北海道因為有著上好的麵粉, 上好的牛乳, 當然它的甜點也是驚人, 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北菓樓的泡芙, 推薦買夢不可思議(原味), 我第一次吃有 “水”感的泡芙, 當然LeTao紅茶巧克力也是不錯, 只是我後來發新口味的哈密瓜白巧克立可能會更深得我心。(吃過太多東西, 老早忘記我吃過那些東西)

 

意外發現: 最後兩天因為住在resol的hotel, 我這個紅茶狂, 發現UCC的霧蘋果紅茶(紅色包裝)超好喝, 拿來泡奶茶, 特別對味, 可惜台灣目前沒有這款茶包, 不知道何時才會引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