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聽過僵直性脊椎炎? 這個病平常沒事, 要是發病起來, 真的是會要人命, 會很想把痛的部位割除, 而我打從22歲知道自己有這個病, 而且真正發病後, 我就跟中藥, 腰酸背痛, 脫不了關係! 但是這次的痛真的是把我給折磨到躺也不是, 坐也不是, 只好趕緊跟媽媽說, 我禮拜六回家時馬上要喝中藥,

 

128, 禮拜四早上起床時, 我覺得背部有點不舒服, 但是我想應該不至於太嚴重, 是那天就頂著背痛去上班, 結果到晚上下班時, 發現背已經挺不直, 連走路兩腿都能夠感覺到陣痛感。我心想應該不會那麼慘吧! 所以我還皮皮不想馬上回家吃藥, 想說禮拜六就可以回家, 所以還就皮皮的不把它當一回事, 因為之前的經驗就是貼個酸痛貼貼就OK!

 

12月九號, 禮拜疼痛有逐漸加劇, 上班時我只能站著, 三不五時當個過動兒, 做做伸展操, 企圖讓疼痛消失ㄧ下, 我盡量減少坐的時間, 因為我知道一但我坐下去, 等會一定起不來, 腰痛讓打直後的走路需要時間, 儘管我如此做, 但是它仍然不放過我, 晚上下班後回到租屋處, 老弟跟我去小逛了夜市, 或許是因為在夜市的走路暫時讓這種疼痛消失一陣子。但是當我打算要去睡覺前, 我從床上打算走去關燈, 但是我完全已經挺不直腰了, 甚至我連彎著腰走路要去關燈都不行, 所以那夜, 我是爬著去關燈, 關上燈, 一時之間還無法馬上爬回去, 我才知道來回三公尺的距離是很遠的, 喘口氣後再慢慢頂著痛爬回去床上睡覺。

 

1210, 禮拜六早上, 我想我是在想要翻身時, 一陣刺痛感中醒來的, 有唸過護理的人應該知道中風的病人若是患肢偏癱時, 應該要學會如何起床, 以前當護士沒應用該方法在病人身上, 但是這次我卻用在自己身上了, 我根本是無法像往常一樣輕鬆的起來, 所以只好慢慢…..移動身體, 唯一可以安慰的是終於可以回家了!! 今天還是一樣盡量減少坐, 我家的國中生還覺得很怪, 因為今天都是換我站了幾乎兩小時, 我告訴他們要惜福, 身體的健康是很重要, 不要像我一樣, 皮皮的下場, 就是站也不是, 坐也不是…..

 

下午回到後, 親愛的老娘已經將藥快要弄好了。這次的週末, 我那都沒去, 就是在家裡乖乖喝藥, 一天照三餐跟宵夜喝, 終於在禮拜一早上明顯感到舒服, 就是我可以輕鬆的起床, 但是我目前還是不能久坐。

 

PS一下: 這種病好發在黃種亞洲人身上, 是一種遺傳性疾病, 比例是男多於女, 但是一但女性得病, 症狀也比較嚴重我家目前三個小孩都有該病, 老哥平時有運動習慣, 所以一直控制的很好, 而我是三不五時報到一下, 老弟雖有, 但是目前還沒有發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