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2002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第一天, 就發生一件讓人記憶猶新的事情, 印象到現在都還很清晰,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我跟我弟從CDG機場直奔巴黎的旅館後, 就乖乖在旅館內等Lisa來找我們, 因為第一次到法國, 還不懂巴黎到底怎麼玩! 所以我們只能等…

早上十點多, 還記得那天天氣好不行, 天空藍的很! 我跟弟弟還拿著Mook跟巴黎市的地圖邊研究邊等Lisa。

Lisa是我們家三個小孩的英文老師, 我從小六就認識她到現在, 後來她嫁了一位法國先生, 每年暑假都會回法國一個月, 也託她的福, 我們可以來歐洲。

十二點多, Lisa帶著女兒Celine終於來了! 我們討論之後決定先去Paris外的Disney Land玩, Lisa 跟我很久以前就玩過美國的, 但是弟跟Celine就完全沒去過,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去這座 “粉紅色”的迪斯奈城堡。

驚魂記的開始就是在於, 我們去搭RER路線。

RER的車站內很暗, 我們四人買好車票後, 本來是慢慢走進去, 但是當我們走進去時, 看到有一台列車正要入站, 我們這一群人以為車子已經來了! 深怕搭不上車, 所以連忙衝過去, 結果當我聽到老弟大喊: 「不是那台, 不是那台。」我聽到時, 連忙止住腳步, 不過我已經一隻腳踏出去,踩空了,  還好老弟趕緊拉住我沒讓我掉下去月台, 但是Lisa已經來不及了! 我跟我弟還有Lisa的女兒Celine眼睜睜看著她掉下去月台, 我想那時候的我們已經嚇到六神無主了, 老弟跟我趕緊把Lisa拉起來, Celine看到媽媽掉下來, 眼淚就開始猛掉, 這時候旁邊也圍了不少法國人, ㄧ直用我們聽不懂的法語問發生什麼事, 甚至我記得還有位太太問我們Lisa是不是要『自殺』! 天啊, 我們才不是, 好不好~

RER的站長得知這件事, 連忙把我們帶到站長室, 連絡當地的救護車, 也趕緊聯絡Lisa的公婆家。當我發覺 Lisa的腦後方腫一個大包, 我便跟站長要一點冰塊想要幫她冰敷一下, 結果發現, 這個RER站內連最基本的急救箱都沒有!! ㄧ切只能等救護車來。Lisa雖然受傷的很慘, 但是還可以跟站長溝通, 這時候我們才知道, 這種乘客掉下月台已經不是新聞了, 因為當天早上也已經發生過一起案例, Lisa是第二個。 可見這座RER站常常出事

終於救護車來了!!不過當我看到那群救護車的醫護人員進來時, 我還真的是嚇到了!!因為來了一大群帥哥, 根據之前台北的EMT(救護車)通常只會有兩位救護人員, 但是巴黎竟然有超過5位, 不過我得說台北的EMT人員比較訓練有速,因為巴黎救護車人員很像實習生,看在我這位護士眼中實在很沒效率,甚至連冰敷物都沒有,拿了一大桶救護箱進來,結果完全沒用到,所以最後還是得直接送醫院。

Lisa, Celine, 我弟通通坐在救護車後面, 而我則是跟開車的救護人員坐前座, 我心想這竟然是我到巴黎市第一天的市區之旅, 坐救護車遊巴黎, 經驗真的是很難得。 從RER站到醫院其實不遠, 所以我的救護車巴黎之旅很快就結束了!!一到目的地裏頭的急診室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 因為很小…., 裡面坐了很多的病人!!我無法想像巴黎的市立醫院急診室竟然好….小, Lisa從掛號到看診, 中間有去照了一些X光片, 之後讓醫生看片子, 前後總共將近3小時, 那時候我真的覺得台灣的醫院很可愛, 也很有效率。 也因為這個意外, 讓我們的迪斯奈飛了……..不過, 很慶幸的是Lisa沒什麼事, 事後三天也都還不錯....

PS一下: 那天我們在醫院時, 有上法國第五頻道電視, 至於為什麼那天會有攝影人員來那間醫院的急診室, 我是不曉得, 但是因為我們是亞洲臉孔, 所以那天有位記者究走過訪問Lisa, 所以那天我們通通上電視!! Claud (Lisa的丈夫)說還有一些親戚都打電話去他們家詢問Lisa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