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KAY很豬頭,拍了一堆相片,終於在今天早上可以補圖了!!



以上這些男士通通是曼哈頓的男主角們。

得知曼哈頓咖啡,又是拜 『
大廚師』所賜。不過當我看到地址時,北成路,我心中就在想這是那裡呢?問過很多人,結果通通沒人知道,最後只好禮拜四親自打電話去問老闆MARK,老闆說:就沿著西門路四段走,經過北安路,下一條路就是北成路。當時我雖然嘴巴說好,可是我的內心還是很惶恐,因為我不知道西門路四段靠近那裡!由此看出,我還是算路癡一個。不過,感謝台南市政的地圖網站,透過它就知道原來就是沿著小北夜市往東帝士一直走就會到了!



曼哈頓的招牌很好認,不過他的內部裝潢跟我想像的有點不一樣,因為我以為會跟紐約那些高樓大廈很像,充滿充滿簡單線條,黑白灰三種色調(原諒我只能想到這三種有關紐約的感覺色),但是這家店卻充滿了中國風,連沙發上的抱枕都有濃濃的中國風。裡面的陳設不會太複雜。

老哥跟我一進去之後,裡頭的櫃臺人員很親切來跟我們打招呼,很好!我最喜歡有禮貌的店了。不過,點菜時,我心中有點納悶怎麼有水喝但是沒有選單,原來是今天的主菜通通寫在外面的小黑板上了,所以我點是『蕃茄燻雞義大利麵』,老哥點的是『海鮮白醬義大利麵』。

這邊也是依序有沙拉,湯,主菜,蛋糕跟飲料,價錢大約在250上下。




沙拉:
櫃臺大哥拿過來時,我憑良心說,嚇到啦!第一次用大的碗公裝,雖說碗真的是很漂亮,但是還是有點怪怪的,Dressing使用義大利油醋調味。入口偏酸,我還可以接受,但是怕酸的朋友可以先問一下老闆。



湯:
是蔬菜湯,真的是很真材食料下去做的,喝起來不錯,但是事後我有跟老闆說,台南人的口味還是偏甜,湯對我們兩個人來說太鹹了!再一次,我有被容器嚇到了,因為這次用咖啡杯盤裝湯。



主菜:
我很喜歡我的主菜,麵的柔軟度剛剛好,我偏愛較硬的麵條,所以搭起蕃茄紅醬,真想說好吃。另外老闆在紅醬裡頭放了很多的新鮮切碎的巴西裡香料植物,所以我覺得如果老闆如果有給我一塊麵包的話,我想我會連紅醬都不放過。PS:喜歡cheese的人可以慢慢添加,我覺得味道很搭。



老哥:他表示他的白醬義大利麵的麵條對他來說,太硬,因為他偏愛軟的麵,白醬對他來說,不夠濃稠,但是材料很新鮮。整體來說,他說還不錯。



蛋糕:
我覺得這家店的蛋糕,目前是我吃過所有的咖啡館的蛋糕最好的。後來跟店內另一位客人拉咧,才知道那位櫃臺大哥是為糕餅師傅,所以所有的蛋糕通通是手工當天作的。我點的是桑椹蛋糕,果實是櫃臺大哥從屏東帶回來的,很新鮮,咬下去感覺微甜中帶點酸,好吃。
老哥點的是Cheese Cake,口感很濃郁。



咖啡:
我想這是這家店的強項,老闆之前台北內湖開了10年的咖啡館,果然功力不容小覷,雖然他一直推薦我喝烹煮的咖啡(塞風),但是我就是不要,所以我喝的是咖啡牛奶(義式),很好喝咧,因為兩者之間的搭配很好,誰也不搶誰的風采。
老哥喝的是塞風式的烹煮咖啡,他說:入口後,很順口,有回甘,重點是喝完後,不會想喝水,不錯(以上老哥說)。



心得:
我很喜歡這家店的老闆跟櫃臺大哥,很好相處,會跟你分享他對咖啡及飲食的想法作法,而且進去這家店,感覺也很輕鬆,不用自己裝的很衿去吃那頓飯。而且到最後可以很輕鬆跟老闆,櫃臺大哥,還有客人很閒話家常,天曉得我是第一次進去這家店咧。用完所有的餐點後,我就拿著相機亂拍亂照,我還拍了老闆MARK,櫃臺大哥,及讓我使用他電腦的客人,所以禮拜一我要很無私將你們三人通通現出來。當櫃臺大哥給一位客人一條麵包,客人跟大哥聊到麵包時,可能是我眼睛流露出『我也想吃』的表情,結果這位客人大大很慷慨分我一部份的義大利香料麵包,咀嚼起來,口中滿溢著迷迭香,我馬上跟櫃臺大哥說『好好吃!』 離開時,櫃臺大哥跟老闆還送我一條手工作的義大利香料麵包(不用錢的),真的是太感人



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真的!我發誓(學屈臣式)不錯的咧!



吃飽喝足滿意的模樣,準備回家了!


地址:台南市北成路22號(往西門路四段走(會經過小北夜市),東帝士,寶雅,過北安路就快到了!)
電話:06-2827743 (不知道地址問老闆MARK,他很親切的啦!)

arrow
arrow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