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左右就是小空姐
下圖左右就是愚公(我也覺得演出很棒,很活潑)

演講比賽終於結束了!
當然結果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因為,至今我對比賽節果還是有著許多的疑問
失之交臂的痛,我現在跟我家的小空姐真的是很可以體會

我家的小空姐,在大部分人眼中,應該是冠軍,要不是就是亞軍
竟然落到只有第三名
讓我,主任,還有其他分校的老師甚至是主任都覺得意外
第三名很不錯,只是沒辦法去參加全國決賽
(其實我們是可以上台北,幫第二名小朋友演出)
(只是不是自己參賽,總覺得還是不夠)

其實,做人真的是不能太貪心
因為我們分校,已經包辦了第2,3,4名了!
已經比其他分校來的很棒了!
第二名也是自己跟主任親手訓練出來的
只是,少了小空姐
我的心也很痛
看到她哭的淅哩嘩啦!
連帶第二名的喜悅都被沖淡了!
因為第二名可以去台北參加總決賽



上圖左:第二名
上圖右: 第三名
下圖左:第四名
下圖右:遺珠之憾


我這個老師還要安慰另一位小朋友(小愚公)
總覺得連前五名都沒有,真的太扯了!
無奈,評分的標準,真的讓人抓不到
今年中級組,在我看來演出活潑,表情,台風穩健的小朋友
口齒清晰的小朋友,幾乎敗北,讓我不禁納悶,今年是怎樣
要小朋友有點像木頭人站在那邊演出嗎?
可能是我太要求口齒要清晰,動作表情要生動
導致我對今年幼兒組及低年級組的結果
非常不滿意,連工作人員都納悶,那兩位外籍老師倒底是如何評分


去年的評分標準,我很服氣!
今年,卻讓人跌破太多眼鏡
太讓人難以置信的結果

真的就像我跟主任講的一句話
『手心手背都是肉』
入圍了了這個,失去那個都是無法快樂
主任到現在對比賽的結果還是不太服氣

當然我也得承認,我在小空姐的演出過程中
我犯了一個錯,我的音樂來的太突然
讓她失去些許節奏,但是當我看到她的演出
說服很多觀眾跟主任們的心
我想在某方面來說,是成功了!
因為她帶給觀眾很多歡樂

在離開會場時,其他分校的老師與主任看到小空姐
還一直鼓勵她,安慰她,激勵她,甚至是擁抱她
我真的是由衷的感激

下午載她回去拿東西時
她靠著我眼淚又掉下來說:『老師,對不起咧!』
我告訴她,人生很長
這一次的表現,我已經很滿意了!
你的表現,真的是征服很多觀眾
下次再加油吧!

最後我真的是要感激在這次演講中
大力幫忙的Iris 及Sharon
因為有她們兩個大大的幫忙
所有的小朋友才能夠有出色的looking
這兩位老師,真的是將自己的壓箱寶通通搬出來了
密粉,亮粉,睫毛膏等之類的東西
幾乎都用上,甚至有的還用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