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本人的情緒性感言


失之交臂的痛-謎底揭曉
不是主任跟我抱怨的音樂,也不是主任覺得小空姐太拜金的形象


小空姐與小愚公敗在發音

但是當我知道的時候,我心中有一股很抓狂的感受
因為我沒有想到,竟然是敗在發音

根據分公司的某主管表示,小空姐的beautiful與s尾音沒念好及發錯
小愚公是mountain還有連音問題
我真想問英文真的有所謂的標準發音嗎?
我以前學的標準美式發音,遇到英國老師跟homestay通通變成不標準
待在倫敦那一個月,天天被糾正成英式發音
結果有一次,遇到一位加拿大人,他卻嫌我有英式口音
到底要以誰為主?

對此,我想我禮拜四會去分公司,我倒想跟分公司主管討論一下
到底以後的發音是要以那一種為準?
美式,加拿大,還是英式又或者是台灣老師的?

聽台灣老師的,發現不符合外籍老師的胃口,扣分
小空姐兩次的beautiful被扣分,超不爽
小愚公的mountain根據CD念法慘遭扣分
這讓我在教學上,到底要不要要孩子聽CD矯正發音成了一大問題

真的是會氣死!為此,我從下午四點一路不爽到吃晚餐
便當剩下一半,這也讓我骨子裡那股不服輸的個性又浮了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