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補上這家公司兩次的回言

第一天北上,發生一些很巧合的事情
但是我想講一下一個不太好的事情
我沒有不愉快,但是覺得這些大人在小孩子面前做這件事情非常不好

事情是這樣發生:
禮拜六下午一點半左右,我跟小朋友還有以前的同事
走在忠孝東路上,忽然看見一間很有名的速食餐廳,但不是麥當當
我知道這兩個小孩子一定沒吃過這家的特產,台南那家已經收了
所以我就跑去排隊,買了一塊糯米捲及一份咖哩小雞塊(共81塊)
孩子看著我拿出500元出來,那位結帳的先生將錢收了之後
沒有說:收你500元,找您419元
反倒是直接先去裝我要的餐點
當下的我也直接收了那些餐點,然後就帶著孩子離去
完全忘記他沒有找我錢,因為我有收了發票
我想我們真的是太趕了,所以犯下錯誤了

直到跟友人中餐用畢,要準備付錢的時候,赫然發現
我剛剛買餐點時,那位先生沒有找我錢
原本是想說算了!!因為我自己的粗心,加上我不認為那間餐廳會還我錢

可是孩子跟友人都建議我回去問一下比較好
所以我們三人又從捷運站地下道繞回去那間速食餐廳

當我跟這位餐廳的員工表明這件事情
他們的員工態度沒有不好,但是有點愛理不理的說,那他們會先結帳
再來清楚到底有沒有多出來的錢,有的話再還給我

這時候我也拿出我的發票一看
這位老兄收我500,上頭沒打,只打了我買了81塊的東西
我告訴他這一件事,他就說,這對這件事情,沒有幫助


店內的兩位員工開始點錢之後,因為是要將零錢分袋裝
兩個孩子也在旁邊看他們點錢
發現這些大人,若是50元硬幣有134個的話,會直接說130個
十元有438個,說430個...等自動刪去法之類的話
當下我就知道,我的錢真的是拿不回來
也真的如此,五分鐘過後,同一位收我錢的先生果然說:
小姐,我們的錢沒有多。

我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帶著孩子走了!
我不會心疼錢,但是我難過的是這幾個大人在孩子面前公然說謊做手腳
事後,兩個孩子一直很生氣,覺得這些大人真的是不誠實
我也只是笑笑說,算了!
因為我也有錯,我沒有點清楚就走了,也沒有仔細看發票
所以這也是一個很棒的機會教育
告訴孩子下次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小心,錢要收好,發票要對一下
才不會像我這個笨笨的老師,被人怎樣了都不曉得

不過,我想這家速食店已經失去我們的信心
永遠不會再進去了!


________________
事後,我覺得還是接受格格的意見
我寫了一封信去該公司:
這是該公司第一次的回信
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告知,當我們得知此事發生時感到非常震驚
我們已將此事告知該門市的直屬主管
並請其協助調查此事

若發現當天的結帳有異常,會立即回覆給您
亦或是您有任何問題 請於我們連絡

謝謝

***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公關部   ***
TEL:(02)22996511-39
 


__________
第二次的回信
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對於您在***忠孝店所遭遇到不愉快的經驗,頂**總公司感到遺憾。對於該門市人員未唱出所收之金額數,總公司亦感到相當震驚,因為點收現金的確實程度與否,一向是頂**注重的項目之一;因此,我們已對相關人員進行懲處並加強該店之專業訓練。然而,針對當週該店的金額進行全數清點並與當時值班人員對談過後,在營運金額中確實無發現有多餘的差額產生(因為發票根本沒有500收入,不可能會多);遺憾的是,距離事發當時已經有一段時間距離,實難對當時發生的事件再做全盤性的調查。

 

不過,對於您所遭遇到的經驗,我們感到萬分遺憾;是否能請您將留下住址與聯絡方式,我們將寄發頂呱呱公關券以為補償,謝謝!

 

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營運部營運長    張*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收到這兩封信,我也不知道我的感受是怎樣?
我只知道希望以後這樣的事情不要再發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