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偏愛的圖片,就是頂著紅球帽子的傳統服裝。

早上在MICHELLE家吃過早餐之後,不再停留法國,要改往德國出發前往黑森林地區,四年前買了德國相關用書,對黑森林產生莫大的興趣,想要知道到底黑森林是何模樣?MICHELLE告訴我們,黑森林好玩的地方在於小村莊,反倒是很有名氣的TRIBERG,只是以咕估鐘最有名,但若是我們不打算買,其實TRIBERG隨便晃晃就好,要找便宜的住宿,可以往山上找,既漂亮又便宜。 



Triberg路邊小店亂拍。

前往黑森林方向,不難認,往OFFENBOURG方向去,不過,我們在靠近Offenbourg時迷路了,因為路標到這裡之後,就不見了,所以在Offenbourg外圍繞了很久!後來,在加油站遇到高壯老先生,我問他路,可惜兩人語言不通,但他很好心開著車子帶著我們繞出城去,省去我們找路的時間。

開車的好處就是看到那裡不錯,那裡就可以停車亂晃。這次就無意中發現一個非常可愛的小鎮,Berghaupten,裡頭的房子都很可愛,庭院也都整理得非常漂亮,尤其是當我們停車下來,東方人的臉孔,讓住在這裡的人都不禁多看幾眼,還很主動跟我們打招呼,而且發生幾件有趣的事情。 


Berghaupten路邊。


因為是純住宅,所以要找廁所是件非常不方便的事情,但是還是被我們找到,而且地點就坐落在村落中心的聚會場所,很巧的裡頭還挺熱鬧的,所以一向有好奇冒險的我,忍不住把頭伸進去看發生啥事?結果出來幾位老人,很熱情講了一長串德文,讓我一頭霧水,我直接用英文講『I don’t know.』後來一位老爺爺就把他兒子叫出來,我一看,穿著傳統服裝帥哥咧,我保證真的是很帥,可惜沒拍到!這位帥哥英文很流利的跟我說,今天是他老爸生日,在幫他辦慶祝,所以才會有這場派對,而且對話時,幾乎所有的人都好奇的靠了過來,老伯甚至有意思邀請我們進去看一下咧,讓我們有點受寵若驚。但是礙於時間因素,只好跟老伯說聲『Happy Birthday!』但是我還是有點小遺憾,沒有跟他們拍照回來,所以這也讓我在接下來的旅程,只要是我喜歡的對象,或者嗜好其的對象,直接很客氣問對方可不可以拍照留戀。 


Berghaupten某戶人家的花園。


Berghaupten舉辦輕航機活動。


Berghaupten悠哉的牛兒。


來自台灣偷拍二人組。

離開村莊,我們決定往小村旁邊的山上走,因為老伯說,風景很美。走啊!走著,在路轉處發現了一群牛群悠悠哉哉的吃著草,可能第一次看到牛隻,而且長的跟我在GRAZ網站看到的牛兒一樣,所以就很高興的跑去拍照,但是要注意一下,因為外圍都有使用通電的鐵絲網圍著,一個不小心可是會被電著,同行之間就有人被電,但是不是我。走到山頂處發現登高望遠,可以將附近幾個小村落,盡收眼底,加上空起超好,就像是在吸收芬多精,在狂拍相片後,我們不敢停留太久,因為還沒到GENGENBACH,所以直接轉回去下山,結果下山的路上碰上一對散步的老夫妻,我習慣性先對對方微笑打招呼,對方也很可愛的停留問我們從那裡來,這一聊又是十幾分鐘,可能是老先生的英文很好,我們還趁機問他一下TRIBERG有啥好玩,他說瀑布非常不錯,可以上去。為了避免剛剛的遺憾,我這次非常厚臉皮問對方可否拍照,對方也很OKAY說好,所以我就帶著心滿意足的表情離開這個可愛的小村莊。 


健談的夫妻檔,他們表示我們太晚來,要是早一個月,路邊都是野生莓果。

從Bergsaupten離開前往GENGENBACH大概只要半小時的路成就可以抵達GENGENBACH,這座城鎮在旅遊書上還小有名氣,裡頭很多美麗的建築,教堂也很讚,沿著教堂走出去可以晃一下旁邊的花園,可能是因為正值採收蜂蜜的季節,花園裡頭超多蜜蜂的,但是不打擾人,走過去也不會緊張。 


Gengenbach的教堂,一定要來逛。


Gengenbach的行人徒步區。

黑森林地區的路很好開,但是轉彎也多,所以也要小心車速,不過,車速不用太在意,因為美景太多,反倒是超速的情況較少。只是要小心一點,因為德國這裡常會碰上兩線道變成一線道,或者是一線道變成兩線道。

抵達TRIBERG,已經是下午三點多,我們沒有先去找住宿,因為不知道是不是該往下一站前進,還是停留下來,所以我們決定先去瀑布,所以在問過當地人之後,得知瀑度就在公路500路邊,有一個超大的招牌,但是離我們停車的地點很近,既然問到瀑布,我就順便問一下住宿,她推薦著SPARKSEE,因為之前有朋友來,他安排友人住那邊,評價很不錯,才推薦我們去試試看。(三人一晚,70歐)但是他也說HOTEL PAFFEN也很不錯(三人一晚,99歐)這二家家住宿,第一家表示房間乾淨,價錢OKAY,第二家住宿很有名,但是也很貴,因為這家算是百年老店了,後來我住在第一家,品質真的是也不賴,而且有免費停車場,維持這家店的奶奶真的是很NICE,鑰匙給完之後,我也順便問一下那邊的那邊有好吃的餐廳。 


水流量還挺大的瀑布。


這才是起點沒多久的地點,體力要練好一點,因為都是爬坡。

瀑布的門票2EURO,一路是上坡路段,因為是沿著瀑布上去,所以路面相當濕滑,鞋子一定要穿防滑性不錯的鞋子來走,瀑布落差高達500公尺,但不是一線到底,而是有岩石衝撞的瀑布,所以走在佈滿著水氣的步道感覺很不錯,但是因為一路上坡路段,所以下去的時候,有兩條路,一條是在順著原路回去,另一條就是從另一頭的門票處走著佈滿石頭的步道下去,這可苦了我的同事,因為膝蓋不好,回到平地時,幾乎是已經笑不出來了! 



TRIBERG,進入六點之後,幾乎所有的店都關了,j晚餐就是去奶奶推薦的義大利餐廳,真的是很不錯,我們點了一份沙拉,一份哈密瓜火腿前菜,一份披薩,一份蕃茄義大利麵,含服務費共25歐,在吃飽喝足之後,沿著路邊的商店亂逛,直到晚上十點多,才回去就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