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不像台灣的高速公路?連下迴轉的速度都一樣,時速40。

旅行出發前,耳聞過義大利的高速公路要收費,聽說還不便宜,因為這個『聽說』,讓我們不太敢使用高速公路,不過當我們在威尼斯飯店提出『義大利高速公路很貴』這個問題時,飯店的服務人員馬上表示,義大利的高速公路一點都不高貴。因為其中一位櫃臺先生就真的自己開車前往過佛羅倫斯,大約多少錢,老兄他早忘了,但是他說不會超過20歐,所以衝著不會超過20歐,我們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去試試了!
 
所以在我們離開美麗的威尼斯,回到MESTRE火車時,領回我們可愛的小銀,也付完我們覺得超合理的停車費15歐,畢竟停了三天,一天才5歐折合台幣200不到,真的是很便宜!所以下次開車到威尼斯,記得一定要把車子停在MESTRE火車站附近的停車場呦!
 
攤開我新買的義大利地圖,仔細研究上佛羅倫斯的高速公路之後,小銀在老弟穩健的操控下以時速110公里以上的速度衝啊! 義大利的高速公路會讓我想到台灣,因為真的是很像,只是文字不一樣,有類似的迴旋到上高速公路,上路時,路旁不時可以看到聯結車跟貨車,卡車!這些景象跟我們之前走一般的公路完全不一樣,因為之前我們走的是一般公路,車子少,貨車很少,所以聯結車跟卡車更是不用說,幾乎是看不到。剛上高速公路,不禁讓我想到高雄小港高速公路,滿滿的卡車,貨車跟連接車,還有一點很像就是--『塞車』,義大利高速公路也是會塞車的,尤其是在大的轉運點時,更是塞的很!



上高速公路就要拿這一張證明卡,上頭記載著那裡上來,所以要抵達目的時,便要將這張卡片交回去給收費站的服務人員,電腦會計算該負多少錢!同樣的模式在南法也是如此!
 
但往佛羅倫斯的高速公路很好開,只要跟著指標跑基本上一定會沒有問題,但是有一點很有趣就是當妳要從A1接到A2時(打比方),會下來高速公路然後會沿著都市的外環道路開,然後停幾個紅綠燈之後又接上要前往的目的地的高速公路,這跟台灣真的是很不一樣,因為台灣的高速公路習慣是用高架橋接,而且也不用停紅綠燈!但是我還是覺得有一點很重要就是,出國前確定要開車的話,最後先用米其林或是MAPPY算一下公里數,順便看一下他們所給的指示,因為我是看著Mappy的指示邊配合我買的義大利地圖前往佛羅倫斯。
 
但是現在回想起剛上路時,我其實還是很緊張,因為我一開始真的是找不到Firenze的指標,所以我是先依靠Mappy的指標跑,他要我開往A4往PADOVA Est,我就乖乖跟著MAPPY跑,我還得要以MAPPY所標示的公里數去減掉從A到B要開多少公里,然後告訴弟弟大概要開多少公里,大概會到哪裡,所以大概要多久才會接上那條高速公路,就在這種混亂的情況,跟算數問題一直到我們過了BOLOGNA之後才有改善,因為『Firenze』的指示牌出來了!
 
另外,前往佛羅倫斯的高速公路有個非常有趣的地方,一個就是『山洞』超多,而且很多幾乎都超過一公里,這可能是托司卡尼省分裡頭多山的情況有關吧,前前後後,我計算過山洞超過15個之多,所以這對我來說真的是一種很有趣的景象!另外就是出了山洞之後,就會碰上『轉彎』,所以習慣開快車的人一定要小心,當GPS的我對這種情況真的是百思不得其解,為何出了山洞就非得要轉彎呢?而且有些轉彎還不是小弧度,有些弧度的轉彎還頗大的呢!
 
開義大利的高速公路有一點非常有趣,跟台灣完全不一樣就是『隧道內可以變換車道』,在台灣,這是完全禁止的,可是在義大利 不但可以接受,而且一路上還看到不少車主不時在隧道變化車道,不過老弟還是比較堅持台灣開法,很少在隧道內變換車道,他說在隧道內變化車道,危險性比較高,所以還是乖乖開車比較安心。另外,要再次強調一旦超車完畢,記住一定要馬上切回去,因為內車道真的是超車用,所以台灣的左右開弓法,千萬不可以帶到歐洲,否則罰單等你咧!因為我發現義大利的警察忙碌的情況不輸給台灣,尤其是抓超速,碰過好幾次偷拍的。
 
從威尼斯開到佛羅倫斯都市外圍約3小時,在要進入佛羅倫斯,當然要去結帳,當我們看到收費亭內出現的數字,真的是覺得很划算啊!因為只要13歐,換算成台幣還不到500元,可是我們卻開了將近280公里,覺得很OKAY!

 
離開了寬敞的高速公路,進入佛羅倫斯這個古老的都市,發現我們卻進入另一個有車階級的恐怖混亂!
 
故事下次再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