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飯時,藉由攀談的機會認識的西班牙夫妻檔!

七點多回到牛排店門口, 卻看到一堆人已經在門口徘廻, 我們不禁開始緊張, 我們那麼晚定位,可否吃到嗎?可是還是不死心的等啊!



等待的人一堆,後來通通進去了!
 
在等待的時間,我開始觀察會來這裡吃牛排的人, 倒底都是來自那裡? ㄧ聽之下, 很多人是來自美國西岸, 甚至有人已經來第三次, 我一聽到就安心, 表示這家的水準有到, 所以才會吸引客人再三前來消費! 七點二十分左右, 有一位看起來很搞笑的侍者出來ㄧ個一個出來喊號! 我們左等右盼就是沒聽到他叫{Miss Chang}, 就在我們等到很慌的時候, 看到ㄧ個很有趣的畫面!

等待的人群中, 有幾個ㄧ看就是來自亞洲的男女, 就在侍者叫到他們的時候, 為首的女生, 就彷彿是一隻 “驕傲的孔雀”, 揚著她那美麗的 “屁股”, 昂著她可愛的頭,鼻孔吐氣般,搖曳生姿的扭著進去吃牛排, 我的形容詞真的是不誇張, 我們三個人那時候一看到只差沒笑出來! 等的有點煩, 我乾脆上去問那位侍者有沒有我們的位置, 這位侍者做做樣樣子翻翻本子, 說有, 所以我們就馬上被領進去, ㄧ進去發現這家店還真的是把空間運用到最高點, 超擠的! 等於客人幾乎是要緊靠著一起吃飯! 而且在外面等待的客人最後通通到安排進來了,所以基本上,若是沒有訂位的人,也是可以碰碰運氣,所以想到剛剛那位小姐的舉止,突然有點好笑了因為大家都可以進去吃,只是時間早晚!
 
就定位, 也開始享受所謂的 “佛羅倫斯大牛排”! 在牛排未上桌前, 我們三人笨笨的跟人點了開胃菜, 每人10歐, 我是覺得還算合理的價格。不然也是可以不要,直接就點沙拉,主菜就可以了,因為隔壁的隔壁的老夫妻就是如此的點菜,所以也很早吃完走人!
 
開胃菜是一道一道上, 所以可以慢慢吃, 順便跟朋友聊聊天! 餐桌旁邊必有一瓶很有名的 “草包酒”, 可是礙於不能喝酒, 所以只是看著它,另一方面一定會提供麵包『吃免驚』。
 
第一道: 火腿薄片。片的很薄, 口感頗鹹, 通常這道開胃菜, 應該會配上哈蜜瓜, 一甜一鹹, 搭配的很棒, 可惜沒有哈蜜瓜啊! 



沒有哈密瓜,覺得少了一味
 
第二道: 蕃茄碎片佐麵包。麵包很脆, 蕃茄剁碎佐點香料, 一冷一熱的口感很特別! 是不難吃, 但是也沒有美味讓人難以忘懷。
 


算是不錯吃,但是不會讓人太驚豔。
第三道: 牛肝醬佐麵包(我猜的)。一定要趁熱吃, 不然冷掉會有點騷味出來, 熱熱吃真的是不錯呢! 



個人還算偏愛的,可是一定熱熱吃。
 
第四道: 冷盤蔬菜沙拉, 內有番茄, 生菜, 燕麥拌橄欖油! 很清爽的一道沙拉, 但是比較不鹹, 雖然看起油油亮亮的, 但是入口之後, 確感覺不到一點油膩感。



算是非常清淡的一道料理,可是我發覺其他桌客人對它不太捧場。我們那一區的人,我們算是有把他吃完的人。
 
吃完主菜,接下來,侍者拿出一份菜單(MENU)要我點主菜了!可是滿滿的義大利文,『看無咧!』所以我就跑去問隔壁那一對西班牙夫妻,到底上頭的義大利文是啥東西? (由此可以看得出來,我在出發前沒有做好功課)!
 
透過隔壁的夫妻我大概知道,上頭的東西是啥東西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當我跟開始跟侍者點菜,到最後他有點不太高興,我想可能是我們的溝通出現問題,因為他的話我聽不太懂,我點的菜他覺得太誇張,後來他乾脆去請老闆過來,老闆是一個非常可愛的胖嘟嘟的老人家,透過她的解釋我才知道,原來我點的菜,根據他服務過東方客人,我們一定會非常不喜歡,而且我又點名我一定要吃到『佛羅倫斯牛排』,所以他老人家說:『就牛排吧!』因為我們三個人鐵定會吃不完的。我想怎麼有可能,可是就在我還很想點第二道主菜時,隔壁桌的牛排上桌了!



價錢最貴就是那塊大牛排。
 
『份量之大』,我馬上打消我想點第二道主菜的想法了!直接就點了『牛排』,其餘都不考慮了。
 
點完菜之後,我就開始又跟隔壁的西班牙夫妻『聊起天』!這一聊,就聊到互相留下住址了,互相留有電子信件,期許將來那天我們去西班牙馬德里拜訪他們,或者是他們來台灣玩!這位長的很像『發胖』的班艾佛列克,對中文的興趣之大,連我秀出中文手機讓他們看到鍵盤,都覺得上頭的ㄅㄆㄇ超有趣的!
 
主菜上的頗快的!這塊已經快要一個大盤子大的牛排,就是我們三個人要嗑掉的大牛排!一上桌,我們三個人都可以感受到那種震撼,因為我們從未在台灣看過如此『巨大』的牛排,總覺得它比我的頭還大咧(我一直覺得我的頭偏大,看到牛排時,赫然發現原來還有東西比我的頭大)。

 
牛排就定位之後,刀叉馬上上場,叉子插上去,刀子一劃開!
 
我家的弟弟馬上下了第一句評語:『打火機拿來!我要再火烤一下』
 
余小青: 『天啊!怎麼這樣生啊!血水都流出來』
 
我說:『這樣才嫩啊!』硬著頭皮講,事實上,我也覺得很生,所以頭皮有點發麻。



看到沒,就是這樣啊!原汁原味,只是灑上鹽巴跟胡椒粉調味的大牛排上桌了!
 
事實證明一件事,肉果然是很嫩,因為刀子很容就劃開不帶骨部分,加上中間是紅到爆,可以想像她的鮮嫩,而且一劃開,肉汁直流,熱熱的吃進去,『我個人』覺得算是很美味的!但是,我同桌的另外兩個人,對這塊牛排,下了一句話:『謝謝,下次再聯絡!』
 
所以美食這種東西,還真的是得見仁見智了!  因為我平日就吃五分熟左右的牛排,所以這樣的牛排隊我來說也是很OKAY,但是對我弟跟友人,就無法接受如此『生』的牛排,因為太生,所以老弟真的是淺嘗及止,問他好不好吃,他說還好還是台灣的滷牛肉讚咧。余小青評價:『不行,真的是太生,無法接受。』
 
於是乎,我轉頭問問我隔壁那對西班牙夫妻,『你們覺得如何?』
 
『還不錯,但是對我們西班牙人來說,這還太熟了!因為我們西班牙人通常是指吃外皮稍熟,裡頭要非常紅,就是指外表看似熟了,但是裡頭卻是生的!』可是這對我們來說好像在『茹毛飲血』,完全吃生的一樣。



後來發覺,我們這一區這個時候來吃飯的人,超過一半都是觀光客,九點多來了另外一匹,言談之間就知道都是當地人了!我們這三桌通通點大牛排,對它的份量也是覺得驚人
 
所以說: 同樣的一公斤牛肉,同樣的料理方式,卻碰上來自不同的國度的人,有著不同的飲食觀念,有了截然不同的見解!所以『佛羅倫斯牛排』,到底好不好吃,我不敢講,但是我很坦白寫出當天的心得,及其他兩人的感受!
 
雖然不愛,但是老弟跟朋友還是很努力的解決『它』!畢竟也是花錢買的!而我很努力『用話配菜』,將牛肉給吃完!但是我得說,那麼大的牛肉若是沒有趁熱吃,冷掉之後,甚至都可以享受到『血腥味』。
 
牛排吃完,我們沒有點甜點,已經太飽了!所以請示者告訴我們要收價多少。
 
 
答案是『80歐』!老闆的算法是:
Corperto餐桌費:3歐
Vino, Acqua, Bibite(水酒)+開胃菜×3:27歐
Pietanza×2: 50歐 (牛排啦)
Contorni: 5歐 (這是啥東西啊)



這時候的老弟就沒有入鏡,因為他決定自己掌鏡,因為他一直很不滿意他人拍攝的結果,所以最後要離開時,就留下我們四個人的合照。
 
 
收到帳單,就覺得很好玩,應該是85歐,可是不曉得老闆算我們80歐,雖然我覺得老闆的算法,很奇怪,但是我們也沒多問,所以直接付錢。信用卡拿出去一刷,還的是80歐,隔壁的西班牙夫妻,是70歐,他們覺得很貴,所以有跟老闆稍稍『討論』,到最後老闆給他們的價錢是『60歐』,我當時就在想,難不成吃飯的價錢還可以『商量』的!下次有去的人,或者是有碰過的人,可以分享一下有無碰過,跟老闆『商量』心得結果減價的經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