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公路上看過去就是這樣啊!相片來自網站>

中午時分離開SIENA,繼續往下一站素有高塔之城名號的San Gimignano。路程不遠,大約一小時便可以到了!只是我們開車的同時,我一直對某個地方非常好奇,因為前往SIENA的路上,我就發現遠方有一個非常特殊的地方,可是那時因為要去SIENA,所以就沒有先繞過去,回程的時候又看到了,所以便要老弟先繞進去。這一繞,意外發現中文旅遊書上完全沒提到的好地方—Monteriggioni。

 
Monteriggioni又稱為The walled town. 曾經屬於西恩那大公國,這座迷你的小城共有14座高塔,及兩座城門,一個城門朝向佛羅倫斯,另一個城門朝向西恩納,因為他位置處在托司卡納的高點,所以從12世紀開始在軍事方面也是很重要。關於半毀高塔有兩種說法:一是這裡的住戶在中古世紀相當有錢,所以故意蓋了很高的高塔來炫耀財富,但是後來引來當時的歌德野蠻人眼紅,所以前來攻打順便搶劫,原來很高很高的高塔硬是被人給『攔腰折斷』!另一種說法,這些高塔是因為軍事要點,所以要登高望遠看佛羅倫斯大公國是否前來攻打,後來西恩納滅國之後,這些高塔也慘遭破壞!



<這邊的城門是朝向西恩納>


<這邊是朝向佛羅倫斯>

開車到的人可以將車子停在城牆外圍。停車費用也是採用小時計費法,原本打算停留一個小時,因為感覺上這座城不大,從俯空看,真的是不大啊!可是我們進去亂晃時發現,我錯了!這座迷你城花一小時太少了!
 


<彩色色調一張>



<舊相片色調>
因為一踏進去這座古老的小鎮發現,我深深被他迷住了,因為裡頭的空氣彷彿靜止在中古世紀,好安靜,連觀光客都是三三兩兩的,發現來這裡很多人都是美國人,手上都拿著英文導覽書,這時有點氣台灣的旅遊書真的是很乏善可陳,因為我看好幾本介紹義大利的書,始終就是沒看到這座700多歲的城市,虧它還出現在但丁的神曲裡頭,名氣太不響亮了。



<來到這裡大家幾乎是每人手裡都一個裝草包酒的塑膠袋>

既然小鎮如此讓人著迷,於是我們三人便在這裡解決午餐,內容:果醬夾土司,可是我不知道怎麼搞呢?吃不下,所以就用一包葡萄餅乾節決我的中餐,反觀老弟跟朋友吃土司吃的津津有味。天氣非常好,陽光非常的溫暖,坐在廣場上曬太陽都覺得是一件很幸福的是情。享受陽光的同時,也發現這些美國人都會去某一家店逛,出來的時候手上都拿著『草包酒』,看來這酒真的是名產,可惜我們家一點都不需要。

 
因為小鎮不大,若要走馬看花馬上走完,半小時絕對足夠,可是我們就這樣亂走,亂拍,因為太古老,因為太雅致,我覺得一小時不夠用,因為走出去城牆外圍,可以俯瞰整片原野,那種感覺真的無與倫比的好啊,若想要去登小鎮的圍牆欣賞更佳的風光,沒問題,5歐請準備好!

 
要不是因為我們停車的時間快到了,我真捨不得離開這裡。



<城牆外風光一>



<城外風光二>



<城外風光三>



<小城內的街道>



<小城內還有四顆星星的飯店呢!>



<納悶一:這是做啥用?單純水龍頭嗎?>



<納悶二:這是什麼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