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高塔之鎮的路邊風景,雲很低!>

『這個小城鎮,我真的是太喜歡了!所以可能會分呈上中下三集,相片更是一口氣上傳
180張左右。
 
San Gimignano又名the town of beautiful towers,大約七世紀就開始有紀錄了,一直到12世紀開始成唯一個城邦(city republic),這座高塔之城,原本記錄是有72座之多,但是目前止剩下14座。更詳細請點:<San Gimignano>



<去這裡的人還真不少!開在我們前面的帥哥美女,後來在超市又碰上。>
 
Monteriggioni前往San Gimignano大約半小時不到,沿著山路慢慢蜿蜒而上,而且剛到這座高塔之城時發現,好多觀光客啊!因為在COOP的超市外圍看到停了好幾台遊覽車。我們的車子在外圍繞了一圈發現,外圍看起來『好像還好』。所以有點猶豫是否要在這裡住上一晚,因為已經是下午兩點, 所以當務之急還是安頓好住宿再說吧!說到這裡,真的是很汗顏,我們出國前真的是沒有好好做住宿的計畫,所以真的邊打邊帶跑啊!不過,我想老天爺可能是要安慰我們在佛羅倫斯受創的心,所以天氣好到爆,也讓我們在住宿一點都沒有受到刁難,而且還讓我直呼賺到了。
 
且聽我說來。我們沒有去找iformaiton安排住宿,反倒是在外圍看是否有民宿可以住上一晚,所以我們先以有停車場為主的民宿為主,第一家,很不幸,按了門鈴,等候許久,正準備放棄,老闆來了,很可愛的老男人,我用非常簡單的英文:『three people, one night, one room, how much?』老闆聽懂之後,很抱歉的說:『NO ROOM!』好吧!繼續下一間。就在我還在找的時候,老弟叫了我的名字,因為他跟友人找到了,是一個老婆婆的民宿,可惜老婆婆英文不太靈光,雙方溝通出現一點點障礙,因為老弟跟友人不敢相信老婆婆開出來的住費費用,所以要我趕緊上去『喬一下』!
 
既然溝通有問題,所以乾脆用畫的吧!我先在上頭畫了三個火柴人=___,阿媽大筆一揮:45€,我們三個還是研究很久,因為歐洲人所寫的數字其實跟我們台灣人有很大的落差,所以有看沒有懂,我用英文說:{forty five euro}。阿媽還是寫45€,還是看不懂,後來老弟要我直接拿50€出來,看阿媽是否會找錢?

 

結果阿婆下樓去,不到一分鐘,馬上拿了五歐上來找我,我們三個人真的是傻眼,因為太便宜了!很大的房間,有個小陽台,很不錯的衛浴設備加上可以烹煮的小廚房,竟然只要45歐,雖然不含早餐,但是對我們三個人簡直是大呼賺到了,當場撫平了我們的停車費傷害,所以老弟要我馬上問奶奶還可不可以多住一天? 奶奶搖頭說:『禮拜六房間全滿,要等到禮拜天!』當下真的是很扼腕!
 
行李通通拿上來之後,我也將住宿資料通通填妥之後,奶奶跟老弟運用國際語言<肢體>溝通如何開門之後,我們馬上出門去採購晚餐跟明天的早餐,既然可以自己煮,那就吃好一點點!住在這裡有一個好處,生活機能真的是很方便,真希望老了之後能夠來這裡開一間民宿,順便度過餘生啊!
 


<這是老奶奶家的民宿,我們三個人站在門口聊天。>
從奶奶家開車過去COOP的超市,其實很快,不到三分鐘吧!走路大約十分鐘到二十分鐘左右,不算太遠,但是因為要採購飲用水,所以還是開車吧!其實發現民宿若是提供小廚房,對自助旅行者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光是在飲食方面就可以省很多金錢。採購晚餐,加上早餐還有零食,飲用水,水果共17.10歐元。
 
在超市,因為好奇,所以我們三個決定小小奢侈一下,買了三個咖啡口味的優格吃吃看,覺得不難吃,但是也沒有多推薦!東西通通丟回去民宿的冰箱之後,背著行囊往這座高塔之城進攻去。



<往Sangimignano出發時,所拍攝的路邊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