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異鄉的中秋節,拍個義大利的月娘,這時候得說:咱們的月亮好像比較大!

在天色昏暗的時候回到奶奶家的民宿,這時候已經看不到可愛的奶奶,想必也晚餐去了!老弟這時候去整理相片,我則是把下午在超市採購的食材拿出來準備晚餐,這時候才發現今天是『中秋節』,趕緊打電話回家報平安,順便小聊一下,安慰自己想家的心。透過電話得知今年的爸媽並沒有去英文老師家過中秋,只有老哥一人前往,提著『貴桑桑』的牛排進貢去。
 
簡單的準備了義大利麵,一鍋湯,兩樣菜色!早知道今天是中秋節的話,或許我會多採購一些慶祝吧!



一個小時的成果,感謝老弟跟友人的熱情相助。
 
簡單用過晚餐,頂著飽飽的肚子,老弟說:我們繼續去拍攝夜景吧!可是我這個懶人姊姊,卻有點不想動啊!可是最後還是硬著頭皮,背著包包回到這座高塔之鎮。



夜景一
 
與白天熱鬧的感覺完全不同啊!晚上的San Gimignano,相當安靜,觀光客幾乎是去掉一大半,所以走在這座古城,更可以去感受那種寧靜的氣氛。晚上,我們改走另一條路線,從鎮的左邊小巷開始亂鑽,斑駁的石牆,打上昏黃的路燈,走在裡頭都覺得是一種很特殊的享受。
 


夜景二:走這通道,太高的人還得小心頭啊!
巷弄亂走的時候,空氣中隱約傳來熟悉的手風琴聲,循著琴聲,我們來到一位老爺爺的門口,但是我們也只是在門口停留聆聽他的琴聲,倒是後來來了一對奧地利夫妻,直接敲門進去跟老爺爺寒暄之後,老爺爺也不以為意,反倒是很高興有人喜歡他的琴聲,所以接連演奏好幾首很棒的音樂,讓坐在外頭的我們意外享受不錯的音樂。



夜景三:矗立的休閒傘已經收起來。
 
音樂結束之後,我們也悄悄的離開老爺爺家,繼續去探索這座城鎮。夜晚的它,很難看到人穿梭其中,就算有也只是一兩人漫步在巷弄間,之後又閃進去其他小巷弄,不見人影了,走在小巷間,也別有一番風趣。亂走亂晃也意外回到教堂的廣場,廣場上的人潮只剩下白天的十分之一不到,看到廣場上的人隨意的點了飲料,跟自己的友人坐在椅子上隨意的聊聊天,感覺也很隨意到了極點,這樣度過一個晚上也是很棒。



夜景四
 
老弟跟友人拍照真的是拍上了癮,而我這時也覺得有點累,懶得拍照,所以乾脆繼續亂走,這時遠方傳來響亮的鼓聲,或許是因為晚間太安靜,顯的鼓聲很大聲,但是老弟跟友人還留在廣場拍照,彷彿沒聽到,所以我乾脆一人去尋找到底是那裡在練鼓?太奇怪了,這麼安靜的晚上,怎麼會有人練鼓?循著聲音,來到一座看起來很像是村民活動中心的地方,可惜門已經深鎖,所以我只能在外頭偷偷聆聽他們練鼓,越靠近這裡,越是可以感受到那種鼓聲的震撼力,那種震撼力讓自己的心跳都不禁跟著節拍加快,可惜,不到三分鐘,整場練習結束,遠遠看著他們慢慢的收拾著鼓,心中不禁有點懊惱,好可惜啊!這麼棒的音樂竟然只有幾分鐘而已,心中無限惋惜地離開回去跟老弟會合。



夜景五:又是一張月娘照
 
最後我們又回到那個觀景台,想說看看夜景會如何?

 
事實證明,這裡要找到媲美台北陽明山的夜景,不可能的啦!所以我們只是靜靜的坐在那邊,直到倦了,才回去民宿睡覺,算是結束自己一天的行程。



夜間觀景台



教堂廣場夜景,拍太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