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長達九天的年假, 之間有斷斷續續上來自己的部落格, 可是今年的莫名奇妙ㄧ場感冒讓人懶洋洋不想動啊!
 
過年時, 長住在台北的兩位表姐到我們家ㄧ起共享晚餐, 之間好幾次提過我的部落格, 心中感到非常高興, 因為受到的肯定很多。後來去醫院找同事聊天, 得知小花(親愛的小花, 此小花是指青青的友人, 外號也叫小花)對我們的歐洲之行所拍攝的照片很滿意,加上醫院的藥師老楊對我們的一路所拍攝的照片讚不絕口,還一直嫌棄我的文跟相片PO太慢了!聽到他們這樣說,心中有無限的感慨,一則以喜,感謝你的厚愛,一則以憂,因為我偷懶很久,看來我得很努力繼續趕工啊。
 
九天的過年,總覺得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間,我又回到工作崗位上!
 
但是我的心還停留在金瓜石,對於九份,我已經沒有任何的感情跟感受了!
 
金瓜石的風,金瓜石的荒涼風貌依舊徘徊在我的腦海中,走在小巷弄中,可以感受當年那種採礦的心苦。說到這金瓜石,我真的覺得金礦博物館,太子行館,環境館,三館加在一起竟然只要一百元,還送四格基隆客運真的是太便宜了。
 
九天的年假其實去了不少地方,也拜訪了一些朋友,雖然身體一直硬撐著,但是最後還是不敵金瓜石海風跟石油味(石油味最後讓我吐了!),最後一天回到家中,頭痛也跟著我回到家中。
 
之前WU桑對我搭乘台南左營HSR的經驗,表示我這樣完全無法感受到那種時速300的速度感,趁著這次從板橋返回台南老家,我特地將弟的高鐵票換成我的票,特地去搭了長程,我得說:真的是很不錯的經驗,尤其時從新竹到嘉義那種加速感真的是很棒,依稀可以感受到那種呼嘯而過的速度,不過票價真的是不便宜,要1320啊!相較於我之前去搶TGV的二等艙,從AVIGNON到PARIS只要35歐行情(2006行情),台灣的高鐵真的是貴了不少啊!
 
拉哩拉雜寫了一些心得,等待他日我將相片上傳,再來慢慢寫出我的台北之行,因為答應阿姨要好好寫一下陽明山的食記,也要寫一下我對新SOGO的感受。小小補充一下,這是我個人感受,新館十樓的異國餐廳Baumann's,肚子餓的話最好不要去這家店,隔壁的俄羅斯餐廳可以考慮一下,這家店的餐點我只能說:咖啡跟飲料或許比較出色,餐點真的是很普通,說到這個,我深深覺得對不起我同學,派翠克,我不該讓你點了維也納豬排(350),原諒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