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戶路邊的藝術品!一大早就可以看到清涼的雕像,不錯!>


神戶,第一個大家會想到什麼?牛排嗎?

我想到的是『大地震』,因為那年的大地震,讓我對神戶留下深刻的印象。

12年過去,這次原本沒有打算要將神戶安排進去,但是我對神戶的好奇真的很深,所以特別跟同事要求,是否可以撥點時間前往!

初到神戶,發現,這裡很安靜,沒有京都大阪的吵雜! 可能是因為我們並沒有造訪神戶港,聽說非常好玩,但是沒去。我們走訪是北野一帶的異人館,但是坦白說:去年歐洲三十天,看到一千多歲的教堂,好幾百歲的建築,要我去看異人館,其實我想應該是『安慰』自己曾經拜訪過神戶的紀錄。




大阪前往神戶(KOBE)一點都不貴。來回不到一千。




出發時間,正逢大阪人上班時間,烏鴉鴉的人頭,走在路上都可以感覺到一種有『節奏』般的步伐聲音,不絕於耳。




日本的JR,或者是其他火車,都會在地面上很清楚告訴旅人,所在的位置,是什麼車廂!像這個是女性專用,不過是有時間上的限制。




<我很喜歡這張,因為五個人五件事情,五種動作。>




<還沒睡醒的上班族!連站著都可以瞇著眼休息。>




<老弟:這是特別為你拍的『正妹』!可惜我沒有長鏡頭,不然可以拉更近。>




火車站出來,啥蜜!是SOGO百貨公司。




我們並沒有搭乘LOOP公車,而且11號公車前往這裡。




為何連這個都在比藝術。台灣,要加油!



不同的蓋子,不同的圖案。




<這個車庫門,不錯,我很喜歡!>




<路邊的花,專人服務到家。>




路燈跟人行道感覺很不錯。




LAWSON的有機商店,回台灣發現MINAMI也有提到。



嘴饞買來喝的咖啡飲品,還是覺得台灣的Dr. Milker比較正。




有去過的人一定知道,這是『風見雞』館。可以跟隔壁的萌黃館一起買套票,還滿划算。只是,內部我覺得OKAY啦!



萌黃館,外觀,我比較愛,內容,我想比風見雞差一點,不過,它的日照室我很喜歡。



原本想拍沒人,可是發現這位日本女士一人獨坐的神情也是很不錯呢!乾脆通通入鏡。



這棟『綠建築』,真的很幽雅的漂亮。不過,花園沒啥蜜。




熟悉的『logo』,不過這裡不是『總部』,而是神戶的天滿宮分部!




要上分部,得先走上一段樓梯,不難爬!上去之後,風景也是很棒。



這邊可以看到神戶市區。



另一邊可以可以看到『風見雞』




離開異人館,打打牙祭去,這是當天的午餐。兩人share一份,630日幣。相當划算的一頓飯,只是我發現,我討厭『海膽』,第一次吃到,發現味道很怪!


回頭想想,留給神戶的時間太少,下次若有機會重返關西,我想我會想去神戶,因為他很安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