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下十幾天,我又再一次披上『戰袍』帶領著『團員』自助旅行去。可是這次的團員通通是自己家的人,小緊張。雖說以前就有帶過爸媽跟過世的奶奶去美國從事『半套』自助旅行。

 這次要全程帶家人前往關西,要去那裡,住那裡,吃什麼。腦袋著實有點傷腦筋,因為老媽在幾年前跟我就去一次關西,這次又要舊地重遊,有些地點我想我會避開,如:金閣寺等。可是老哥,老弟跟老爹又是第一次去日本,頭大。

 目前開出來的行程:

第一天:台北下午兩點出發關西機場<五點四十抵達>—搭快線抵達京都,先夜遊京都市啊

第二天:京都奈良京都 <東大寺,法隆寺,春日大社, 山區,奈良市區亂晃>

第三天:
京都貴船鞍馬下鴨神舍---京都,中餐野餐去,晚上再去找好料

第四天: 京都宇治喝茶,看鳳凰,下午伏見稻荷看鳥居順便爬山,再去伏見桃山買酒去, 晚上京都市區四條通逛街吃晚餐

第五天: 京都市區散步到三十三間堂, 之後再去走到清水寺撘公車回京都火車站,下午打包行李三點離開京都,回家了! <晚間六點飛機>

我不想排太多點,因為老哥一句話:我想要『慢慢來』,所以小妹接旨之後,絲毫不敢大意,所以盡量排的鬆散一些。反正老兄他就是『slow』兼『LOHAS』。

老弟:我想吃壽司跟這家麵包店,所以我得去研究一下地圖了!目前:暫訂有:

傳七壽司(北野天滿宮)

名代豬排(四條/ 京都火車站)

宇治的茶麵(宇治平等院外)

進進堂麵包(京都火車站內)

松屋的便宜咖哩飯(因為是連鎖,不寫地點)

每每出國,總是會有人『吩咐』帶些『歐米雅給』。目前的訂單很OKAY

清酒,蜜妮的濕紙巾跟眼影。




當時的相機拍攝,我的眼睛可惜閉起來。老哥的頭髮很長,因為美國剪頭髮很貴,所以乾脆不剪了,他回到台灣時,據說把我們全家人嚇到,那來的長髮帥哥。

回想一下第一次帶爸媽跟奶奶半套的自助旅行經驗吧!1997年的時候,老哥念淡江大學在大三有機會去美國修一年的課業,少爺之前在台北唸書根本不喜歡我們去吵鬧他,有些人離開了故鄉都會希望離家求學時越遠越好,家人也管不到更好,可是,當這『遠』,已經遠到隔了『太平洋,甚至已經到了國中三年級歷史課本中出現的『五大湖的地區,我想再多麼不願意讓家人打擾的老哥,都開始打電話回家聊天,順便問一下何時去看『阿美瑞卡』看他

所以老爸趁著那年冬天時候有一筆保險金到期,乾脆帶著我跟老媽還有當時身體不錯的奶奶千里迢迢『探親』,可憐的老弟得留在台灣念他的高中。為何是『半套』自助旅行?因為我們前半是跟著旅行團去美國玩小美西,之後導遊跟團員回台灣時,我就自己一人帶著爸媽,奶奶,搭著半夜的飛機先到休士頓,再飛到明尼蘇達,我還記得大陸航空半夜的飛機真的是擠滿了人。凌晨五點抵達休士頓,空蕩蕩的機場,沒東西吃,要轉飛的飛機得等到七點,就這樣,我們四人呆到七點再度上飛機。第一次看到了冰雪世界,時值二月的明尼蘇達,到處都是雪。下飛機,第一次自己以英文打電話訂飯店,自己帶著爸媽,奶奶去搭shuttle bus到飯店安頓好,經旅館人員的協助,帶著他們逛當時全美第三大 Mall of America,隔天去觀光州立動物園,一直等到老哥來飯店會合,相聚了兩天,順便去看一下老哥所謂的『鳥不拉屎』的學校,我們又搭著飛機回到LA,再宿一晚才回去台灣,結束我第一次帶家人辦自助旅行的一次。

昨晚跟老哥提到十年前的往事,我說那時的我『擔子很大』,似乎沒擔心會把人帶到不見,還一路這樣很鎮靜的訂飯店,帶家人在陌生的地方玩,當時的英文也沒有多好。老哥也笑著說:擔子大,不錯啊!只要這次別把人帶不見就好,反正就是『放輕鬆』的慢慢玩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