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我們全家一起慶幸,我們全家沒有人是『紅海』的員工,哈哈哈!

果然是郭懂的公司,身為他的員工

鐵定有大『礙』,因為郭懂的公司,非常有大『礙』

將自己的端午節禮金通通捐給四川賑災去

媒體還真的是很小氣,只是淡淡掃過去

沒去採訪一下員工,發表大『礙』的感想




員工批鴻海 擅捐端午節禮金賑災
2008-06-06 12:40:37 
 
鴻海員工的端午禮金飛了?有員工網路上留言抱怨,公司疑似沒有經過員工同意,就擅自把端午禮金挪做集團內幫助四川震災員工的善款,員工質疑這根本是強迫捐款,但鴻海發言人回應,捐款決策是福委會員工決議,高層沒有授意,一切尊重員工意願。端午節福利金飛了,斗大的標題在網路上引發鴻海員工熱烈迴響,因為今年鴻海,不管是5千元的端午禮金還是福利點數,全都變成集團內四川大地震的另一筆捐款。

 

引發員工不滿的善心捐款,原來是為了幫忙集團內千名川震受災員工的死亡補助、孤兒照顧認養、醫療重建和教育基金,只是多數員工不知情,鴻海福委會卻先通過決議,把端午福利金,自動挪做善款多數員工收到電子郵件才知情<鴻海在大陸的員工,沒投保嗎?不然,怎麼回沒錢料理員工的後事跟安頓。>

 

網路上留言痛批,說又不是有錢沒地方花,還有人說這根本是逼人捐錢,諷刺要公司好歹拿出捐款證明好報稅。

 

被員工指是「不樂之捐」,鴻海發言人回應,端節禮金救災是由福委會所作的決策,並非公司高層授意,而且公司內的捐款全是採自願性質,絕對沒有強迫員工捐款。

 
新聞來源:


並非公司高層授意,而且公司內的捐款全是採自願性質,絕對沒有強迫員工捐款。 

我覺得最後這一句話,超好笑。自願性質,如果我是員工,我絕對會非常非常之不爽,拜託,包肉粽不用錢嗎?拜拜不用錢嗎? 回家團聚,不用交通費嗎?如果一人禮金是5000, 家中如果有兩個人在該公司服務,那應該也有一萬塊,一萬塊咧!不少的數目。

而且,福委會表示沒有上頭的旨意,誰有那個膽子揣摩上頭的意思?<這讓我想到外交部的訪華,沒有上頭的指示,歐綠卡,有那膽子發公文。難怪郭懂跟馬神,相見恨晚,也難怪郭懂支持馬糞館。那天郭懂百年之後,也會蓋紀念館一下,不過,我想應該會落腳在大陸啦!>。福委會鐵定沒那各大膽子,之前公司已經撥了超大的一筆數目賑災,用的是『公司』的錢歐!這公司的錢,已經包含各位小股東的錢跟員工的錢,郭懂何不那自己的錢用自己的名義賑災,這樣豈不更好。


雖然家中沒人是鴻海員工,但是親戚有一位是,不知道遠在大陸的那一位有何感想?那天回來問問看。哈。


老弟昨天回家已經笑到不行,有關於該公司新聞,已經在各大電子上市公司員工中的電子信箱流傳來去,可見這把火燒的很大。


郭懂最近人很紅,不過股價還真的是很難看,不知道股東有何感想?人紅,會是非多。Karma何時來,阿知。台灣的有錢人,越有錢,越低調,會佔據報紙版面那些所謂的有錢人,真的是有錢人嗎?拭目以待。人有時太高調,當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