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公車上就可以看到一堆遺跡!


覺得禮拜六的出遊, 真的是一開始就鳥掉

因為我一直相信, 絕對有bus可以到卡萊爾

因為卡萊爾式Nuthumbreland的大城之一

可是從Hadrain Wall的網站告訴我們要搭AD122

於是乎, 爭執開始

因為J一直相信網路, 一天兩班

但是根據我上禮拜去Alnwick的經驗, 絕對有公車

可是去Haymarket, Eldon Square始終看不到

加上J的臉色不太好, 因為她怕我們趕不上9點公車

所以只好作罷! 

到了Central Station , 找不到站牌

去問Information, 小姐報路報的不清不楚

陰錯陽差, 我們還是有搭上那班9點, Day Ticket 7.5英鎊<好貴啊! >

一路搖搖晃晃, 其實小長城很長, 到底要那站下車

我也不曉得, 可是J說我們先到Roman Museum那站下車在接到卡萊爾吧

就這樣, 上坡下坡, 各個小鎮中穿梭, 繞圈圈似的

過了Chester Roman Fort, Housesteads Roman Fort Car Park, Roman Vidolanda

抵達了Roman Museum之後, 我覺得這博物館真小

重點是小不打緊, 票價還要3.7英鎊<學生票>

<使用紅體字, 才是真正要去Hadrain Wall真正下車地, 千萬別像我們一樣, 聳到不行! 但是要不要付費進去欣賞? 根據在Museum看到的Fu, 錢不如省下去義大利還有法國看, 都還比這裡好上幾倍! 另外, Hadrain很長, 所以不可能一天看的完, 所以紅色粗體字,試很多人下車地, 但是Vidolanda跟Roman Museum是套票, 但是我比較建議去Vidolanda就夠了! 我對於museum的印象是看到一堆破爛鞋子, 如此而已! 博物館在怎麼努力大概半小時到45分鐘就夠了! >

我對於羅馬遺跡實在是沒太大興趣, 所以最後J跟我說她跟John 要去Vidolanda

我則堅持我要去卡萊爾, 因為我還是想去看城堡跟Cathedral

就這樣, 我們三人就分成兩組<心中有股鬆口氣感覺, 因為我一直很喜歡自己去旅行, 想去那裏都不用管別人>

離開Museum發現AD122車站邊就有Hadrain Wall遺跡, 就沿著山勢建築

晃到卡萊爾都已經是下午一點辦多, 根據AD122的時間表, 老娘必須搭上14.58的公車

否則我就沒公車可搭, 但是司機卻告訴我有685可以去Newcastle , 我買的AD122可以用

可是685在哪裡? 我那知! 司機說我講了一堆, 重點我是旅客, 我哪裡曉得旅客啊

最後, 我告訴他我還是去原地對面搭公車返回Newcastle吧! 

卡萊爾城堡, 票價4.5英鎊, 但是我有蘇格蘭會員卡, 所以要價2.25! 半價啊! 

城堡沒有太豪華的內裝, 畢竟這城堡當初真的是為了防禦蘇格蘭的侵襲

所以軍事地位很高, 被伊麗莎白砍掉那位瑪莉皇后死前就曾經住過這裡

這城堡有個特色, 小孩子超喜歡的

因為很適合玩捉迷藏, 地道多, 樓梯多, 房間多, 小儲藏室也多

主體建築很簡單, 但是城牆, 護城河都還維持的很不錯

看到卡萊爾城堡中有座好幾世紀前的城市模型

發現這城市變化還真不大! 看著舊模型,比對外頭風景, 真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離開城堡, 時間剩下不多, 可是我又想去大教堂

所以不管了!還是衝過去吧! 

教堂不大, 但是內裝有種說不出的漂亮! 

怎麼說吧! 該有900多歲的樣子, 例如整體建築, 梁柱就真的是有九百多樣子

但是因為13世紀曾經慘遭祝融之虐, 所以很多東西燒掉

所以玻璃, 天花板通通付之一炬, 所以都是後來慢慢復原

現在的天花板很可愛呦! 可惜我不敢拍照, 一堆小星星在上頭, 教堂中有一面鏡子一定要去看

就是你不想看, 教堂中有一位仁慈老伯解說員也會要你去看

我這人就真的是很白目, 明明就沒時間, 但是看完之後還是搞不懂, 所以就跑去問為何要放鏡子

老伯這一下就不放過我, 拉著我解釋, 又考我數學, 天花板有幾顆星星

之後又拉著我去看最古老的建築那一面, 因位充滿古羅馬建築味

又拉著我去看新建築, 加上彩繪玻璃, 然後又拉著我去看教堂中小博物館

在他嚴格監督下, 我在15分鐘內看完重點! 

最後就在我丟下奉獻金, 要落跑了! 

老伯把我叫回去, 這一叫可把旁邊的人弄著笑出來

因為他們知道我趕時間, 可是卻被一位熱心老人家拖著跑

老伯要我留下寫  {簽到本}

我咧!  匆匆寫下我的頻語跟國家TAIWAN之後

趕緊衝去搭公車, 離公車時間還有5分鐘

令我感到最鳥的事情, 我等了20分鐘, 公車始終不來

我只好一路問人問到公車總站去, 才知道

車子是開往Tower West Street 沒錯, 但是停車地點卻不是下車的對面

靠! 而且長的很像大熊公車站務人員告訴我為何不從Eldon Square買票到卡萊爾

一天的day rider也才5.9英鎊, 也是會經過Hadrain Wall啊! 

我說: 我知道啊! 但是某人的堅持相信網路版的訊息

所以我花了冤枉錢, 最冤得是7.5英鎊那張票還不能搭685回Newcastle

我得另外花4.6英鎊搭公車回去, 看著沿路風景跟早上出來到卡萊爾幾乎相同路線

我卻有有種說不出來的苦悶啊! 加上我的肚子快要餓死咧! 

回到宿舍, 我已經放棄先看海角七號, 趕著去煮飯餵飽自己!

海角七號, 真的是一部給台灣人看著電影, 我跟另一位台灣同學, 邊看真的是邊笑, 因為那種情節爆笑, 真的是台灣人才懂啊! 例如: 操, 操你媽的台北<摔吉他! > 戴安全帽篇, 我還真的是笑到不行! 好台灣啊!




另一個遺跡!



背著行囊健行的旅人, 緬懷當年啊! 



城堡外牆, 這是一棟紅通通的建築! 



當時卡萊爾! 



城牆依舊完整! 



卡萊爾大教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