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問我要不要在去一次日內瓦? 

我的答案就是---我得仔細想想

日內瓦不是不好玩, 而是他本身似乎沒有太大的吸引力

提到日內瓦會想到啥? 

娘砲葉醫師淚灑地, 一支很大砲的噴泉, 號稱全世界最大的花鐘, 一堆銀行, 紅十字會, UN

或許是因為這樣的無聊, 所以日內瓦的旅遊配套算是做的很不錯

從機場到市區, 拿著機票的票根就可以免費搭公車進入市區 (可不可以搭火車, 我不清楚)

住了兩家YH, 每天都提供免費的大眾運輸交通卡(無限次數的上下車, 這張卡可以搭火車到機場, 免費)

日內瓦很不大, 但是有時候走起來還是累人, 因為爬坡不少 (Lausanne比較誇張)



一卡包包, 這就是我五天四夜的所有東西, 後來還塞到滿回英國!  



飛機在日內瓦湖上空, 剛下過雨, 難得看到這樣美麗的情況! 雙虹!



日內瓦湖, 超級無敵乾淨!! 湖邊停泊的大小船隻不少! 



UN前頭的三腳椅, 相片看起來很大, 實際上, 覺得很不大! 當天有活動, 主要目的: 不要再有"剝削童工"的事情, 所以當天都是兒童居多, 看到他們, 只能說: 他們是幸福的一群小孩! 跟那上億餓肚子的小孩, 過著有如天壤之別的生活! 

當天的午餐, 由他們請客! (拿了一顆蘋果, 一瓶水, 一頂帽子! 不夠還可以要, 但是, 做人不要太貪心! 一份就夠了! )




旗子非常多, 但是, 台大椰林大道都比他好看, 我發現, 照片真的會騙人, 看起來似乎很多, 很大, 很有氣勢,實際上是又小, 又短!




三腳斷椅特拍一張, 其實我還挺喜歡這把椅子, 因為就像是現在的世界, 不平衡的狀態! 




紅十字會總部, 那麼多國際組織, 我最喜歡就是這一個, 雖然本人很不恥台灣那一個紅十字會的大頭, 白念書的人!



紅十字會博物館不在上頭那張照片, 而是在山丘另一角! (門票: 5 SFR, 學生價)



沒有他們, 就沒有紅十字會!  (說來可恥, 雖然念了五年護專, 當了四年多護士, 我還是不會念南丁格爾誓言, 當初是誰翻得那麼文言文! )




這是一次世界大戰, 紅十字會所留下的受傷病患的病歷卡, 驚人! 



離開紅十字會, 搭著13號電車來到舊城區附近, 下車後一個人亂走! 

舊城區有很多小店, 藝廊, 畫廊等! 價錢不便宜! 



Ricky對這裡有特別的介紹!! 請看日內瓦古典之旅



日內瓦的一角, 感謝老天, 天氣爆好, 所以照片拍出來的結果很不錯!



有名的花鐘, 不過, 我覺得台灣陽明山似乎還比較美一點!



日內瓦的噴泉, 禮拜六那天不知道為何? 日內瓦湖一堆帆船, 相片看起來一點一點白, 就是帆船!



天氣特好, 曬太陽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這家店是我在日內瓦最喜歡的店, 店員服務超好, 我只是在裡頭亂逛, 她有空之後, 馬上為我做很多的介紹, 不會強迫推銷! 最後, 我在離開日內瓦那天還是去買東西,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它的相簿, 除了相簿之外, 還有很多很有質感文句, 筆記本之類! (但是, 價錢不可愛, 要先講一下! 價錢可能跟敦南誠品禮品可以稱兄道弟)



離開日內瓦, 去一趟coop買午餐, 特別推薦那瓶巧克力飲料, 便宜又好喝!! (一塊瑞法, 但是很大一瓶, 英國真的遜到爆, 回英國一定喝不到!) 

其實coop的沙拉很好吃, 而且我覺得價錢算是不錯!! 但是MAGGIE說, coop算是比較貴的超市, 可以改去Migros買, 有分等級

一個M是最小, 三個M是最大 , 瑞士超級市場, 請看專家RICKY介紹: 超市比一比




我要灑小花, 我總算有完成, 一次遊記的文章!! (心中小惡魔一定想踹我, 拜託才去5天而以, 當然好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