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口笑的吐司, 很有份量感) 
 
 這條吐司

算是花了一整天的時間

早上出門前, 

拿出剩下最後的一堆蘋果酵母 (約150 ml) 

加上一大匙的糖

兩杯麵粉

一杯水

全攪和好之後 (會很黏) 

用個塑膠袋封起鋼盆 ( 就放在廚房某個角落長達8小時) 

下午兩點, 拿出早上已經發酵好的麵糊 

先放大概半杯高筋麵粉, 跟30g 奶油

開始純手工, 揉 , 揉

邊揉邊加麵粉 (這過程我操作大約20分鐘) 

直到手不黏手, 整理成一顆球狀, 置放鋼盆, 使用保鮮膜蓋住盆子, 約3小時 (繼續發酵) 

我用磅秤, 量出我的麵糰約840 g , 所以我分成兩棵麵糰

桿開一張皮 ( 抹上地瓜泥 , 我使用全家的地瓜250g 加上牛奶約100ml) 

再把它折成麵糰, 做出兩棵, 放在吐司盒子, 又再等發酵

(慢長的等待, 約5小時) 

烤箱190 度, 烤約30 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