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15分鐘的成果。司康真的很簡單。

 

10/30 我又做一批伯爵奶茶 斯康

唯一最大的不同

這是使用"伯爵鮮奶茶" , 所以味道並沒有特別的濃

加上我這次也沒有使用茶葉, 發現一件事情

果然味道差很大

配方:

一杯中筋麵粉

60 g 奶油

1茶匙的baking powder 

1/2 茶匙 baking soda

一大匙的砂糖

55 cc 左右的伯爵鮮奶茶

 

作法請看下方

 

評語: 我覺得我下次要來試試看高筋麵粉看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分隔線

 

這組scone 的誕生

應該是我覺得我覺得我應該可以做出不輸給台北那家LL 的伯爵scone 

所以我想挑戰看看

做scone 最怕就是裡頭很乾........

 

這組scone 口感外酥內軟, 且濕潤

 

但是我覺得我弄得有些 "搞工"

因為我上次吃阿姨特地從台北帶回來的伯爵斯康

發覺.....伯爵茶的香氣要很用力的聞...

 

所以我就在想是不是可以用 "妞仔" 的方法來做這個scone  

這scone 需要兩天的時間

因為我得先煮好伯爵奶茶 

scone 基本成分就要有牛奶

那為何不要先把牛奶跟伯爵茶先煮好再來弄

 

所以這款scone 請先煮好伯爵奶茶

材料:

牛奶一杯

鮮奶油半杯 (我建議要放, 口感更濃郁) 

水 2/3杯(也可以不放, 但是我當天 "順便" 想喝伯爵奶茶所以就放水了)

半島酒店伯爵茶葉約10- 15g (也可以使用茶包, 約2-3包) 

煮好過濾, 放涼, 留170 cc 用保鮮膜封好, 置入冰箱過夜

 

剩下的茶葉渣, 我覺得丟掉很可惜, 

所以我把它放在烤盤, 用130 度低溫烘乾40分鐘, 明天備用

 

(24小時候) 

前一天煮好的奶茶, 再加熱使他更為濃縮, 放涼後準備好來做了!! 

 

乾料:

中筋麵粉, 240 g 

鹽巴兩根手指頭的輛

無鋁baking powder 兩茶匙

糖: 一湯匙 (結果我忘了...... 淚奔) 

伯爵茶葉磨碎, 我使用三湯匙烘乾的茶葉再加上一湯匙的未煮過的伯爵茶葉一起磨碎

 

(渣, 很好用! 就算經過烘乾, 還依舊有茶香, 值得好好收藏的好的伯爵茶葉) 

 

濕料:

冰奶油100 g 切小塊

伯爵奶茶150 cc  (事實證明, 應該要減少到120 cc )

小雞蛋一顆 (自家養的) 

 

作法請看: 

斯康作法

 

心得: 下次伯爵奶茶不需要放到150 cc 太多, 害我放不少手粉

另外, 我覺得為了避免沾黏, 我決定以後我都要使用烘培紙墊底操作

 

其實我覺得這款伯爵茶scone 

單吃就好. 我的同事都反映

沒加糖也不錯吃, 且夠濕潤

加了果醬跟cream cheese , 完全品不出伯爵香氣

所以總而言之: 這組scone 很不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